印度梅莉史翠普【救救菜英文】金馬受歡迎 外片第1名 !

   

‧印度國寶詩麗黛瑋息影15年復出之作 被譽為「印度的梅莉史翠普」
‧獲頒平民第四級榮譽「蓮花士勳章」 獲選「印度百年最偉大女星」


繼【三個傻瓜】後又一勵志喜劇、且被路透社、CNN力讚為「年度最佳印度電影」的【救救菜英文】,不但受到全球觀眾喜愛,在金馬影展放映時也同樣擄獲台灣觀眾的心,上映隔天,立刻衝上觀眾票選排行榜外語片第1名,影展結束後的總排行榜更高居第4名,且前3名【色,戒】、【阮玲玉】、【十二夜】皆為有影人出席的華語片,有此成績連金馬影展主辦單位都覺得不可思議,更顯示【救救菜英文】還未上映,口碑就已強強滾!

 

 【救救菜英文】描述一位傳統印度家庭主婦因不會講英文,備受丈夫、女兒嘲笑,後來立志要把英文學好的故事,影片結合喜劇、歌舞和勵志等元素,加上學英文的甘苦是許多非英語國家民眾的共同經驗,果然一推出,就大受觀眾喜愛。除了題材討喜外,女主角詩麗黛瑋的細膩動人演出更是電影成功的關鍵因素。

 

 台灣觀眾或許對詩麗黛瑋不熟悉,不過在印度她可是被譽為國寶級女星。現年50歲的詩麗黛瑋以童星起家,4歲就開始演戲,在34歲結婚息影前的30年間,共演過236部寶萊塢電影,除了外型美豔動人、身材姣好外,演技更是一流,生涯中共獲得四座Filmfare獎最佳女主角、一座特別獎,提名女主角的次數更高達11次,在寶萊塢中堪稱銀幕傳奇,地位備受尊崇。

 

 【救救菜英文】是詩麗黛瑋息影整整15年後的復出之作,導演葛莉辛德說,當初靠著製片老公的牽線,才有機會將劇本交給詩麗黛瑋,「當初我只是抱著一試的心理,我從沒想過她會復出,更沒想到她會喜歡我的劇本,我實在是太幸運了!」詩麗黛瑋則說,她對劇本很有共鳴,因年輕時她忙著拍戲,加上幾乎都是演印度方言電影,因此自己也講著一口「菜英文」,她說:「我從未計劃復出,一切都是如此自然,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和女導演合作,我們什麼話題都能聊,感覺很舒服!」

 

 【救救菜英文】去年在多倫多影展首映時,就大獲觀眾和媒體好評,外媒盛讚她是「印度的梅莉史翠普」,Variety則讚美她的氣質宛如奧黛麗赫本,印度媒體也報導她是寶萊塢首位息影後復出仍大獲成功的女星。對於如雪花般飛來的讚美之聲,詩麗黛瑋謙稱自己很幸運,她說最開心是這部片影響了許多觀眾的態度,「我收到很多信、簡訊和電話,他們說這部片改變了他們的生命,有做丈夫或女兒的因此對妻子和母親道歉,有家庭主婦說這部片帶給她們從未有過的自信心,我走在路上還會有粉絲上前擁抱我,這些回饋令我非常感動,也給了我責任感,之後要更慎選好片。」婚後幸福美滿並擁有兩個女兒的她笑說,拍本片最開心的應該是她的製片老公:「我們在紐約拍了10週,我老公也在那裡度假10週,開心得不得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為了彰顯她的成就,今年印度政府特別頒發平民第四級榮譽的「蓮花士勳章」給她,她還在CNN-IBN舉辦的印度電影百年國家票選中,獲選為「印度百年最偉大女星」之首,去年她又在一家手機民調結果中,獲選為2012最受崇敬的寶萊塢女星榜首,可說是拿獎拿到手軟,也再度奠定了她的國寶級地位。


【救救菜英文】故事描述莎希(詩麗黛瑋飾演)是名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她看似幸福美滿,但是破英文卻常遭到女兒和丈夫(阿迪爾胡珊飾演)的嘲笑,令她非常受傷。因為住在紐約的外甥女要結婚了,她必須隻身前往紐約幫忙籌備婚事,在異地語言不通,果然遇到一籮筐糗事。莎希不甘再被嘲笑,於是偷偷報名了四週的英文會話速成班,立志要將英文學好。【救救菜英文】將於12月20日在台上映。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甲上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