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布蘭琪 再下一城 金球影后來勢洶洶!

   

‧演技蓋群雌 凱特布蘭琪再下一城 入圍金球最佳女主角
‧【茉莉】妹妹演技了得 莎莉霍金斯入圍金球最佳女配角


凱特布蘭琪今年最傑出的作品非伍迪艾倫執導的新片【藍色茉莉】莫屬了。 凱特布蘭琪飾演精神面臨崩潰的落魄名媛茉莉,從優雅從容的微笑到因抗憂鬱藥物與酒精所致的失焦眼神與落魄神態,情緒轉折與臉部表情表演精準,除已奪下紐約、洛杉磯、波士頓、與華盛頓等四大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聖塔芭芭拉影展年度最佳表演獎、衛星獎提名,如今再下一城,入圍素有奧斯卡風象球之稱的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將與珊卓布拉克、艾瑪湯普遜、茱蒂丹契、凱特溫絲蕾等演技派大腕爭奪影后寶座。而飾演妹妹的金潔,即使面對演技超群的凱特,鋒芒也未被掩蓋,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將與凱特布蘭琪在金球獎典禮上再聚首。

 

 「凱特布蘭琪的亮眼演技超乎預期,到達個人演藝生涯最高峰!」是《舊金山記事報》對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在【藍色茉莉】中的精湛演技的盛讚。 凱特布蘭琪所飾演的茉莉,原本是嫁入富豪之家的紐約名媛,流連在各種慈善奢華派對中與第五大道一間間的精品店裡,對現實曲折完全不沾鍋,卻因丈夫涉嫌詐欺,一夕之間一無所有,無一技之長的她只能投靠無血緣的妹妹,精神逐漸陷入崩潰,抱怨生活,抱怨妹妹盡找窩囊廢當男友,因抗憂鬱藥物與酒精作祟陷入恍神狀態的空洞眼神,偶而歇斯底里的崩潰大吼,從優雅名媛淪落成為妹妹嫌棄,繼子痛恨的可憐婦人。布蘭琪的演出層次精確,讓人不齒她膚淺行為之餘,卻也對她深深憐憫,完全無法將視線從她身上移開。

 

 凱特布蘭琪在珊卓布拉克、艾瑪湯普遜、茱蒂丹契與凱特溫絲蕾等強勁對手環伺下,在陸續公布的各類電影相關獎項裡,幾近曩括所有最佳女主角獎。目前已奪下包括紐約、洛杉磯、波士頓、華盛頓等地的影評人協會、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等最佳女主角獎,如今更入圍2014年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獲獎連連,連布蘭琪本人也無法置信,「若給我批評,我還知道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但一致的好評讓我受寵若驚,不知該如何回應才好。」凱特謙虛的說,她之所以能自由揮灑這個角色,歸功於導演伍迪艾倫給予的空間,伍迪則表示「能邀到布蘭琪來主演就像手中握有核子武器般強大,與如此傑出的女性合作,我還有什麼好教的。」伍迪艾倫的一番話,將凱特布蘭琪的演技推崇到了極致。而另一位出色的女性角色飾演妹妹金潔的莎莉霍金斯,也入圍了本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接下來就看她們是否能在素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金球獎順利獲獎了。

 

 【藍色茉莉】描述紐約上流名媛茉莉(凱特布蘭琪飾),因為婚姻與財務同時亮起紅燈,讓她身心瀕臨崩潰,她決定在情況更加惡化前,飛到舊金山投靠妹妹金潔(莎莉霍金斯飾)試圖重新振作,展開新生活,但新工作、新環境、新生活、新朋友,以及姊妹倆的關係都讓茉莉感到無所適從,把茉莉推向憂鬱邊界。直到多金有禮的外交官杜埃〈彼得薩斯嘉 飾演〉出現,喚起茉莉對上流社會的想念。茉莉是否能藉此重拾遺失已久的真愛及完美人生?【藍色茉莉】12月20日上映 。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