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布蘭琪 超越經典 張鈞甯邊看邊起雞皮疙瘩!

   

‧伍迪艾倫寶刀未老 看過【藍色茉莉】的名導、影評人都說讚


甫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2項大獎提名的伍迪艾倫新作【藍色茉莉】即將在本周五上映,在之前金馬影展神秘場時門票就以秒殺速度吸引了許多伍迪艾倫與凱特布蘭琪的粉絲來搶票,之後的口碑特映場,更吸引許多知名導演與演員前來先睹為快,包含柯一正導演、楊雅喆導演、傅天余導演、陳映蓉導演,實力派演員張鈞甯、柯佳嬿、林辰唏、紀培慧、周采詩,搖滾女生魏如昀、創作歌手韋禮安、清新歌手謝沛恩、新生代樂團法藍黛,知名作家鍾文音、小野,知名部落客貓眼娜娜、亞美將等都慕名前來觀賞。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藍色茉莉】敘述紐約名媛穿金戴銀卻於一夕間變成了落魄灰姑娘的故事。國外影評從上映前到上映後,口碑延燒一面倒的好評也使本片獲獎連連,尤以凱特布蘭琪的演技更征服4大影評人協會,直到金球獎提名更是將凱特布蘭琪與莎莉霍金斯推崇到高峰。張鈞甯在觀看後一邊撫摸手臂一邊說有好幾幕都「起了雞皮疙瘩!」她認為這簡直是「一部很真實的電影,有很多真實的人性。」感嘆劇中從雲端掉下來的落魄貴婦。執導【女朋友。男朋友】的導演楊雅喆閱片無數,心有所感的說,「【藍色茉莉】是我看過伍迪艾倫電影裡最悲傷,但也充滿娛樂性的一部,當你一邊笑的時候,會開始同情這個角色,凱特布蘭琪成功演繹了21世紀的費雯麗(經典電影【慾望街車】女主角)」。知名兩性作家H也說「所謂(演技)的層次感,是在觀眾完全沒有知覺的情況下轉換,等到妳回過神的時候,妳才發現原來剛才茉莉在劇中的情緒,竟然經歷了如此多的轉折。」新生代實力派演員林辰唏更說「看她演戲真的很爽,這演員是名符其實的瘋子。」看完電影後,每個人都對凱特布蘭琪的演出印象深刻,無怪乎她已奪下各大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入圍奧斯卡影后的聲勢更是水漲船高。


但即將邁入78歲的伍迪艾倫,編導功力也不是省油的燈,柯一正導演就說「【藍色茉莉】又證明伍迪艾倫太會說故事了,尤其對身邊所有人細微的人性表徵傳達盡致。」伍迪艾倫一向擅於諷刺幽默的風格,片中紐約上流社會優渥生活的種種,同時對比了藍領階級的辛勞,藉由凱特布蘭琪所飾演的茉莉,與其他配角展現出的個性,帶你直視人心最脆弱的部分,貪婪、嫉妒、猜忌等,並嘲諷了從未思考自己歡愉、金錢與安全感從何而來的紐約上流社會的人們,知名影評膝關節就說,「伍迪艾倫消遣上流社會,與同情底層平民的口吻始終帶有幾分挖苦成份,一刀砍權貴,一刀砍庶民,兩刀都很銳利。」歌手魏如昀則說,「導演只是用一種戲謔的態度去看人生的悲慘,可以用很幽默的方式看待,過了,這些悲慘的事就只會成為你人生的一個印記罷了!」用幽默方式看人生,又能看得如此透徹與精采的,伍迪艾倫當是箇中翹楚了。


【藍色茉莉】描述紐約上流名媛茉莉(凱特布蘭琪飾),因為婚姻與財務同時亮起紅燈,讓她身心瀕臨崩潰,她決定在情況更加惡化前,飛到舊金山投靠妹妹金潔(莎莉霍金斯飾)試圖重新振作,展開新生活,但新工作、新環境、新生活、新朋友,以及姊妹倆的關係都讓茉莉感到無所適從,把茉莉推向憂鬱邊界。直到多金有禮的外交官杜埃〈彼得薩斯嘉 飾演〉出現,喚起茉莉對上流社會的想念。茉莉是否能藉此重拾遺失已久的真愛及完美人生?【藍色茉莉】12月20日本週五上映。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