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演員入圍大滿貫【瞞天大佈局】限量上映票房破紀錄!

   

‧【瞞天大佈局】首週限量上映 創2013最高單家票房紀錄
‧單家票房創2013年紀錄
‧死前都該演部大衛歐羅素的電影


名導大衛歐羅素召集眾多大牌明星同台飆戲的最新犯罪黑色喜劇電影【瞞天大佈局】 ,風光入圍金球獎七大主要獎項,上週在美國紐約、洛杉磯僅六家戲院限量上映,就獲得新台幣2千萬元(69萬美元)的傲人成績,單家戲院票房高達340萬台幣(11萬5千美元),不僅是導演大衛歐羅素創作生涯來票房成績最好的一部,更超越伍迪艾倫的【藍色茉莉】和柯恩兄弟的【醉鄉民謠】,成為今年單家戲院票房冠軍!電影在本週五將於美國全面發行,挾著強勁口碑和金球獎多項提名氣勢,票房預料將持續開紅盤!

 

 【瞞天大佈局】在金球獎除了獲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三項提名,在演員獎項方面更是全壘打,獲得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艾美亞當斯)、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勞倫斯)、男配角(布萊德利庫柏)四項大滿貫提名。

 

 演員們都把自己的傑出表現歸功於優秀的劇本,和導演嚴格的執導方式。布萊德利庫柏表示,他雖然只和大衛歐羅素合作過兩部戲,但他的拍片現場總是充滿活力,可以激發出任何火花,「還有你最好每天睡滿八小時再來工作。」艾美亞當斯則說,導演一有靈感,不分晝夜都會傳簡訊告訴她,「所以你手機最好24小時開機待命。」珍妮佛勞倫斯也說和大衛歐羅素工作,「應列入那種大家死前必做的事。」導演工作方式自由隨性,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改哪句台詞,所以大家都很機警,全神貫注,「而且導演知道,我在演比較困難的戲時,如果讓我害怕,表現會比較好!」珍妮佛透露。

 

 導演愛即興創作還可從其他地方一窺端倪,有次「鷹眼」傑瑞米雷納女友帶他們9個月大女兒來現場探班,導演看到立刻突發奇想:「我沒辦法讓你女友入鏡,不如讓你女兒一同演出吧!」所以傑瑞米雷納在片中懷裡抱的嬰兒,就是他的親生女兒。

 

 【瞞天大佈局】的創作靈感來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極受爭議的「釣魚執法」真實案件,描述精明的詐騙高手厄文(克里斯汀貝爾 飾)和情婦希妮(艾美亞當斯 飾),在知法玩法的FBI幹員狄馬索(布萊德利庫柏 飾)脅迫下,與情治單位聯手設局,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狄馬索逼他們混進紐澤西市長(傑瑞米雷納 飾)的小內閣,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貪官汙吏。但厄文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珍妮佛勞倫斯 飾),卻像個不定時炸彈般,極可能令整個釣魚行動毀於一旦…。【瞞天大佈局】將於12月31日全台跨年盛大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龍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