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振瑜《戰酒》再現高粱歷史 酒廠老師傅情義相挺化身演員

   

‧《戰酒》1月10日上映!


曾經獲得金穗獎優等紀錄片、金鐘獎導演等殊榮的唐振瑜,長期關注金門,對金門有很深的感情。他的最新作品《戰酒》是繼《落番》之後,又一部描寫金門人文風情的劇情式紀錄片,他在影片中安排素人演出,以劇情片的手法,記錄當年一邊躲砲彈、一邊釀高粱的辛酸年代,再現金門獨特的文化歷史。

 

 唐振瑜不是金門人,但年輕時在金門服役,因為放有功官兵的假,才能踏遍金門景點風光,因此發現金門原來是個很美的地方,他說他對金門感情之深,甚至比在地人都還要了解金門,也讓許多人誤以為他是土生土長的金門人。唐振瑜回憶拍攝《戰酒》時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片中邀請很多酒廠的老師傅一起參與演出, 這些老師傅平均年齡都在七、八十歲以上,由於拍攝時天氣寒冷,非專業出身的素人演員有一場戲拍了很久,其中有一名老師傅竟因此送醫院急救,讓唐振瑜十分擔心,幸好後來沒有大礙。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金門在酒廠在全面機械化之後,目前已經很難喝到傳統工法釀製的高粱,能以古法釀製高粱酒的師傅更是快速凋零。其中一位參與演出的陳兆生師傅在電影拍攝不久後過世,他不僅是戰時從中國漂洋過海來到金門的元老級師傅,也是金門從一個滿目瘡痍的戰地,邁向繁榮安定的歷史見證者。拍攝《戰酒》時,唐振瑜好不容易找來陳老師傅的徒弟,負責指導傳授人工釀酒的技術,重現戰火頻仍之中,老百姓全心全意只為釀出芳香高粱酒的純樸年代。電影將於明年1月10日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至Facebook官方粉絲頁查詢影片相關資訊。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