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冒險王】口碑超夯 翻玩好萊塢經典戲碼!

   

‧【白日夢冒險王】 榮登週日票房冠軍寶座
‧班史提勒翻玩好萊塢多部經典大戲
‧遺失的第25張底片 開啟不平凡的人生


跨年最適合所有觀眾欣賞的年度鉅獻【白日夢冒險王】,於12月24日在台上映即累積不少好口碑,無論是媒體報導、影評人評論及社群網路討論等,皆有許多的好評及討論,而全台票房截至12月29日已累積3200萬票房,面臨各家年底強片競爭,靠著好口碑更於上週日(12/29)一舉拿下單日票房冠軍;【白日夢冒險王】除劇中許多探討生活態度等名言佳句成為影迷廣泛討論的焦點外,更有趣的是,班史提勒在片中安插了幾段好萊塢經典電影的梗,頗有向經典鉅作致敬的意味在,而在片尾放入了劇中未能清楚呈現的米堤一家人過往照片,讓整個故事更貼近於真實。

 

 出身在演藝家族並以導演起家的班史提勒,本身對電影的熱愛不在話下,先前他的作品【開麥拉驚魂】就以KUSO方式,道盡好萊塢奇特的產業生態,在新作【白日夢冒險王】裡一改惡搞本性,這次多了分向好萊塢經典電影致敬的味道,在首部前導預告片中,華特米堤(班史提勒 飾)抵達格陵蘭島租車時,老闆問他要租“小紅”還是“小藍”,即被眼尖的網友視出這是套【駭客任務】的梗,在【駭】片中墨菲斯問主角要吃紅色藥丸還是藍色藥丸,紅色表示面對真正的世界、而藍色則是回到母體所創造的虛擬世界,而華特選擇了“小紅”,代表他願意踏入真實世界去探索生活;而在片中他更用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來表現對心儀的女同事—雪柔至死不渝的愛;另外,劇中班史提勒提著公事包地奔跑前往冒險旅程,更有【阿甘正傳】的影子;而【白日夢冒險王】從片頭一開始進入上片名的畫面,在音樂及畫面視覺上更讓許多人感受到有點【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風格,華麗的視覺呈現搭配真實攝影畫面,這就是出自【Pi】片的視覺特效的大師Guillaume Rocheron之手。

 

 【白日夢冒險王】描述一個成天作白日夢的草食男—華特米堤,因為負責管理公司底片資產,在收到攝影大師尚恩歐康諾(西恩潘 飾)的底片時,卻發現要做為最後一期雜誌封面的底片竟消失不見,面臨公司的壓力以及同事的鼓勵下,他便開始踏上尋找尚恩歐康諾之旅,以追問第25張底片的下落,過程中他經歷了這一輩子不從做過的事、去了許多人一輩子也去不了的地方(格陵蘭島、冰島、喜馬拉亞山等),讓他的人生經歷有了超精彩的記錄,隨著他的探險逐漸看出華特米堤心境的轉移,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他所任職的雜誌社《生活 Life》雜誌的企業格言「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但看在華特以前的生活裡是份外諷刺,【白日夢冒險王】這部讓人對自己的生活產生感觸的優質電影,劇中許多對話及所傳遞的訊息,都會讓影迷看完後開始省思生活態度,特別是與跨年準備迎接新的生活如此的氛圍應景,加上影迷的好口碑,票房後續看漲。【白日夢冒險王】已於台灣上映,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同步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白日夢冒險王】敘述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總是做著一個又一個白日夢。無論是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或從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小狗,在他的超現實幻想情境中,無名小卒也可以無所不能。但現實生活裡的華特米堤只不過是個素人到不行的無名小卒,不僅快被公司裁員,又沒膽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來場戀愛。正當華特得面對現實世界的終極考驗,他放手一搏讓一切超乎想像,人生原來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