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情人】【瞞天大佈局】共15項大獎入圍!

   

‧【雲端情人】【瞞天大佈局】現正熱映中!


第86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於台北時間16日晚上揭曉,甫於金球獎風光奪得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的【瞞天大佈局】再傳捷報,以十全十美之姿榮獲奧斯卡10項大獎提名;本週末甫上映的全新愛情片【雲端情人】也在今年激烈的提名競爭中異軍突起,獲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5項入圍。兩部電影台灣版權皆由龍祥電影發行,讓龍祥成為今年獲奧斯卡提名獎項中,斬獲最大的本土獨立片商。

 

 【瞞天大佈局】共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原創劇本、藝術指導、服裝設計、剪輯等10項大獎,更令該片導演大衛歐羅素繼去年的【派特的幸福劇本】後,創下連續兩年演員獎項全獲大滿貫提名記錄的奧斯卡影史佳話!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大衛歐羅素去年讓年僅22歲的女星珍妮佛勞倫斯以主演他執導的【派特的幸福劇本】拱上奧斯卡影后寶座,堪稱是演員得獎製造機。今年他再接再厲執導的新作【瞞天大佈局】更是氣勢如虹,被媒體預料在3月初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有機會開出比去年【派】片更亮眼的成績。尤其是女主角艾美亞當斯、女配角珍妮佛勞倫斯日前分別在金球獎拿下影后、女配角獎,這回能否在奧斯卡連莊?備受矚目。

 

 另一部由鬼才導演史派克瓊斯執導的新片【雲端情人】,是部成本僅2500萬美元攝製的精緻電影,竟能在今年競爭十分激烈的奧斯卡提名熱戰中脫穎而出,擊敗多部高成本大片,共獲最佳影片、原著劇本、藝術指導、電影配樂、原創歌曲等5項大獎提名。身兼編劇和導演的史派克瓊斯,先前已在金球獎奪下最佳劇本獎,為本片奧斯卡之路再添聲勢。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有趣的是,史派克瓊斯在金球獲獎後,特別致詞感謝【瞞天大佈局】導演大衛歐羅素對他拍片時給予的幫忙和建議,兩位今年奧斯卡熱門導演的友誼也成為佳話。【雲端情人】中幾乎一人獨角撐場,和女主角史嘉麗喬韓森的「聲音」談戀愛的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其細膩動人、層次轉折豐富的演技已獲得不少影評激賞,也感動許多觀眾,這次奧斯卡未能入圍男主角也被認為是一大遺珠。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入圍的最佳原創歌曲的【雲端情人】主題曲「月亮之歌」(The Moon Song),是由導演史派克瓊斯和多年好友,耶耶耶合唱團主唱凱倫歐(Karen O)合作譜寫而成,並在電影裡成為瓦昆菲尼克斯和史嘉麗喬韓森飾演的智慧軟體一起出遊時的即興合唱曲,為全片增添許多浪漫色彩。


導演史派克瓊斯經常在銀幕上客串演出,之前就曾在導演大衛歐羅素的【奪寶大作戰】中軋一角,這次也幫自己在【雲端情人】中飾演一個和史嘉蕾喬韓森同樣「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角色,為男主角喬昆菲尼克斯在片中電玩遊戲裡滿口髒話的外星人角色配音,史派克更打趣說配音完後已罵髒話上癮,把身邊的人都快逼瘋了!


【雲端情人】描述不久的將來,在網路科技與行動智慧載具高度發達下,一段由真人與虛擬作業軟體所譜出的溫暖療癒愛情故事。劇情以心思細膩又感情豐富的男人西奧多(喬昆菲尼克斯 飾)為中心,某日他買到一套全新研發的人工智慧軟體,發現這套作業系統的功能,令他出乎意料地滿意!很快地,他覺得已經愛上軟體中的「她」了。


透過這段交織著未來科幻和傳統浪漫的不尋常愛情,我們看到原本令人與人之間孤立的冰冷科技,讓寂寞的人們再度溫暖地連結起來。然而,這段數位化的情感關係,是否算真的戀愛?男主角到底能否找到他心中的真愛?史派克瓊斯以充滿創意的想像和預言,帶領觀眾重新審視親密關係中,關於犧牲、需求、悲傷等人類最原始、真切的情感。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龍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