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破風》再展精壯肌 單車集訓中!

   

‧《破風》眾主角進行高密度集訓
‧彭于晏、陳家樂每日狂飆120公里


由英皇電影投資出品的青春熱血片《破風》一經曝光後,包括導演林超賢的個人品牌、許久未有的專業自行車比賽故事背景、以及彭于晏與阮經天和陳家樂等偶像加盟,所有賣座元素大聚合,果然迅速獲得影視業界、自行車運動業界的雙重關注;而隨著開拍時間臨近,各主角分期分批開始接受匹敵奧運賽手規格的封閉密集訓練。率先進入魔鬼訓練營的彭于晏、陳家樂,首周任務就是挑戰日均120KM魔鬼騎行訓練計畫及體型塑造訓練,為此,劇組還特別聘請中國香港代表隊專業教練團隊進行指導,力求所有演員以最好的身體狀態投入未來拍攝。

 

 在訓練的第一周內,彭于晏、陳家樂的每天作息時間完全按照小時計算,包括騎行距離的分配、餐食種類的分配、休息時間的分配,全部由教練監督指導下完成;彭于晏也時常會通過線上微博更新訓練進度。儘管此前與林超賢已合作過《激戰》,不過當拿到訓練計畫的時候,他表示還是有驚訝導演和教練有夠兇殘,「估計這一次會把一輩子騎自行車的時間都用上了。每天120KM,還要加上『單車機』抗乳酸練習、平衡練習等身體訓練課程,拍《激戰》之後,我都好一時間不想進健身房,這一次果然有如導演之前說的會更厲害了。」

 

 一同訓練的陳家樂,也表示自己每天都會有臨近崩潰的時刻:「自行車車手的身材不同於拳手,對下肢肌肉群組的要求會格外嚴格,這一次教練也是特別為我們制定了專門訓練科目。完全是按照訓練奧運會比賽賽手的規格進行的。一點不誇張!」

 

 據英皇電影方面透露,香港的練習部分是第一個階段的訓練,他們將會在不久的將來,前來臺灣接受更嚴厲的第2及3階段訓練。整個拍攝階段,也依然會有專業的教練組和技術組一直參與進來。同時劇組已經獲得了包括Champion System、Merida美利達、Garmin佳明……等多家自行車專業賽事領域的品牌全力支持。保證以最極致速度呈現真實自行車競賽的影像質感。

 

 對於未來的拍攝,以及要求演員配合高強度的訓練,導演林超賢表示:「《破風》延續了《激戰》裡面那份打不死的精神。一群單車手,每天都要面對刻苦的訓練,登上一道又一道斜坡。然而,他們只要咬緊牙根,腳不落地一直踏,最終一定能夠登上高峰。《破風》以單車這種運動的精神來比喻故事中幾位主角的人生觀,本著永不放棄的態度:這種堅持、拼勁就是青春!」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英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