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邊界】道格李曼 為湯姆克魯斯塑造全新另類英雄

   

‧【明日邊界】電影加長版官方中文預告,重裝上陣


【神鬼認證】與【史密斯任務】導演道格李曼本來對拍攝外星異種入侵地球的電影完全不感興趣,他說:「我的電影向來只對人的故事有興趣,但是在【明日邊界】這部電影中,觀眾將會清楚地看到湯姆克魯斯的轉變。」從一個職業軍官,被降級為二兵,投入戰場最前線,卻陰錯陽差成為人類戰勝擬態異種的希望,有非常驚人的轉折。

 

 道格李曼表示,對於經常演出英雄電影的湯姆克魯斯來說,觀眾看得多了,連他自己都疲乏了,因此他一直希望能夠推出讓觀眾耳目一新的電影,所以對於【明日邊界】他百分百投入。他說:「湯姆克魯斯不只在拍攝前七個月開始做重量訓練,還同時幫忙研發片中的機動武裝戰甲,甚至最忙的時候,一個星期拍攝七天他也不喊累,他永遠比劇組早到,也不拒絕嘗試任何新角色,他會不安、緊張,但是從來不退縮。」

 

 在【明日邊界】中,湯姆克魯斯飾演凱吉上尉,他是美國的軍事發言人,在電視與各種傳播平台上努力鼓吹年輕人奮勇上戰場殺敵,但他卻享受著高知名度與安逸的生活,直到他突然被降級,穿上高機動的戰甲,被送入砲火猛烈的前線,果然在戰場上支持不到五分鐘就陣亡了,就在他陣亡前的一瞬間,他攔截了擬態異種進入時空迴廊的能力,讓他得以在被送上前線的 甦醒過來,從此每在戰場上死一次,就在同一個時間醒來,他終於領悟到他有能力可以改變戰局,在戰場女武神芮塔的魔鬼訓練下,人類的勝利似乎有了一線曙光。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讓同一個角色不斷地投身在同一場戰役,身邊的人不段重複作一樣的事情,唯一改變的只有知道結果的凱吉上尉。這個概念對導演來說充滿了人生的寓意,「【明日邊界】的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願意改變自己,就能改變整個世界!」這樣的人性轉折將這部電影從反抗擬態異種入侵變成人性與行為的探討,配上刺激又前所未見的戰爭場面與幽默風趣的對白,最後加上感人的愛情戲碼,讓【明日邊界】呈現完全不同於以往湯姆克魯斯的作品。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華納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