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飛翔」張榮吉《共犯》發掘小梁朝偉!

   

‧《共犯》台北電影節開幕秒殺片世界首映獲好評
‧導演張榮吉率六位影壇明日之星 聯手搞懸疑
‧百人海選亮眼新秀 張榮吉看見小偉仔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張榮吉全新校園推理懸疑力作《共犯》,27日於台北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片中年輕演員首次齊集亮相,令觀眾驚喜連連。導演張榮吉率領片中主要演員:巫建和、鄭開元、鄧育凱、姚愛寗、溫貞菱與洪于晴等超亮眼未來之星齊亮相,監製陳鴻元、彭綺華以及精彩跨刀演出的李烈也一同出席,掀起高潮!張榮吉一反《逆光飛翔》的溫柔清新風格,轉而挑戰兼具詭譎神祕與推理懸疑的爭議題材,他表示:「自己本身也很喜歡推理懸疑的故事,所以這是給自己和觀眾一次影像的挑戰!」《共犯》除了被選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外,更一舉獲台北電影獎、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雙料提名,本片也是臺北電影節的秒殺片,首映大獲好評!

 

 《共犯》男主角之一的巫建和過去拿過金鐘獎最佳男配角,這次難得擺脫「壞小孩」形象,笑說:「以前情緒直接,這次比較多內心戲。」張榮吉讚許在他身上看見梁朝偉的感覺,巫建和則說有特別做功課,參考《色,戒》片段,其中一場打麻將的戲,梁朝偉單一個回頭,表情就不太一樣。《共犯》除了電影題材話題十足外,導演更是做足功課,長時間進行田野調查後,透過網路、校園、街頭與網路進行百人海選出亮眼新秀,各個角色都經過密集的表演訓練與課程,從百人中脫穎而出。其中鄭開元、鄧育凱在那時皆為仍在就讀高中相關表演科系的學生,之前雖未有戲劇演出經歷,演出毫不生澀。首次演戲就挑戰壞學生的鄭開元,在《共犯》裡抽菸、打網咖還翹課,父母會不會擔心形象不好?他笑說:「不會,他們說我本來就這樣。」後來解釋是指角色個性,平時對大人講話也會有點口無遮攔。他也大方自招是戲中最會NG,常因挑眉挑得太誇張被喊卡。

 

 《共犯》片中幾個重要的場景,如:溺水、扭打、墜樓等,演員們可都做足功課,但也吃足了苦頭。令人驚豔的水底開場畫面,水中漂浮的各式物品與各演員們,皆是在特效攝影棚內,利用大水缸拍攝與電腦特效合成,而拍攝過程中演員鄧育凱被水嗆到好幾次仍不氣餒、同樣也對水也心生恐懼的女演員姚愛寗則認真地說:「拍得美就算嗆到也沒關係!」 顯見演員們的敬業態度。而以她和三位男主角為主體的前導海報曝光後,引發不少討論與好奇,甚至有網友直呼:「太酷了!」掀起網友紛紛瘋轉,希望一起看共犯。導演張榮吉則表示,「共犯有很多種,一起做壞事是表面上的共犯,但旁觀和漠不關心才是最大的共犯。」他希望藉本片讓觀眾思考「誰才是共犯?」。

 

 《共犯》9月26日將在全台上映,故事描述獨行俠黃立淮(巫建和 飾)、壞學生葉一凱(鄭開元 飾)、以及模範生林永群(鄧育凱 飾),三位性格迥異且原本沒有交集的同校高中少年,因緣際會下相識,聯繫他們的共同點,是一起在上學途中目擊了女學生夏薇喬(姚愛寗 飾)的墜樓死亡事件!為了探查夏薇喬的死因,於是他們三人組織了一個祕密結社,成為了「共犯」,一同展開調查行動;結果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卻永遠改變了他們的命運與過往生活!而且因為要維繫彼此之間的友誼,有人私自隱藏了祕密,有人被罪惡感糾纏,有人竟淪為全校公敵,三人的共犯結構逐漸開始崩裂……。更多完整電影詳情請洽《共犯》官方粉絲團。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傳影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