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盲》到忘我 2歲兒開口拉回現實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金獎編劇艾斯基佛格,初執導演筒首部長片作品《盲》,將於下週五 (8月22日)在台上映。首部電影即同時入選兩個世界級影展-柏林與日舞影展,並且都風光抱走重要獎項,為影史上少有的殊榮。本片更於家鄉的挪威奧斯卡強勢入圍七項大獎,與《一千次晚安》並列呼聲最高影片,無疑是對導演最大的肯定!
 導演於訪問中表示自己耗時兩年,全心全意拍攝本片,電影接近完成的某一天,兩歲的兒子突然開口叫了自己名字「艾斯基」,才讓他意識到原來除了電影,人生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為了真實呈現盲人生活,他近距離探訪盲人,發現其實大多數電影都誇大演出他們的行為舉止,真實世界裡的盲人看起來其實和一般人並無二致。經過上百次試鏡,導演選中由外型空靈冷冽的艾倫多莉彼得森演出女主角,她於片中飾演雖然失明,思路卻異常清晰的女子,以過人想像力書寫出另一齣人生劇本……。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搭配電影《盲》在台上映,北歐櫥窗從昨日(12日)起,於忠孝店舉行《盲》電影情境劇照展,設計團隊重現《盲》的電影場景,搭配獨家精美劇照,帶觀眾走進片中不可思議的異想世界。展期自8月12日至9月5日止,於復興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4號展出,期間限定,觀賞電影之餘歡迎至店內參觀。《盲》電影預售票超值加贈精美原文海報乙張,憑電影票根即有機會抽中【北歐櫥窗BrionVega聲音時光機】(市價14,100元),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或美昇國際影業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