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龍也《超能對決》山田孝之 靠「眼」技創佳績

 由日本人氣影星藤原龍也、山田孝之聯手主演的《超能對決》,9月26日即將在台上映。藤原龍也在片中飾演可用眼神控制他人的神秘男子,靠「眼」技廝殺擁有自我療癒能力的山田孝之,兩人精采刺激的對戲也讓觀眾大呼過癮,自今年5月在日本上映以來,已經創下8.62億日圓票房佳績,更蟬聯日本電影雙週票房冠軍。有趣的是,以正宗《七夜怪談》系列聞名影壇的中田秀夫導演,這回執導《超》片,竟語出驚人,透露自己其實是想拍一部以藤原龍也為主角的「愛情片」,沒想到最後無心插柳,還是接下這部驚悚片的導演工作。雖然挑戰愛情片沒有成功,他仍然邀請藤原龍也擔綱本片男主角,並稱讚藤原:「光是站著就很迷人!」他也直誇另一位男主角山田孝之演技精湛,總是全力以赴。恐怖大師對兩人讚譽有加,影迷也爭相進戲院支持,讓本片不論票房或評價皆是有口皆碑。
 顛覆傳統科幻電影,被譽為9月必看娛樂爽片的《超能對決》,改編南韓兩大花美男星──姜棟元、高修主演的超人氣電影《超能力者》,並由執導《七夜怪談》、《鬼水怪談》等片的恐怖大師中田秀夫掌鏡,運用擅長的驚悚手法,讓本片緊湊懸疑,徹底刺激觀眾們的腎上腺素。兩位男主角藤原龍也、山田孝之,也將在片中化身勁敵捉對廝殺,進行一場驚心動魄的生死激戰。
 本片雖以《超能力者》作為故事架構,但曾為《20世紀少年》等片編寫劇本的渡邊雄介,這回也不落俗套地幫本片修改人物及故事背景,並發展創新結局,讓票房戰績告捷,自今年5月在日本上映以來,已經創下8.62億日圓票房佳績,並入選法國杜維爾亞洲影展、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不論票房與評價都是有口皆碑。值得一提的是,本片英文片名「Monsterz」,其中「z」有複數「s」之意,意指怪物不只一個,突顯片中兩位男主角都擁有異於常人的超能力。然而不用「s」改用「z」,原因是因為「z」蘊含終極、絕對、最終之意,正好符合兩位男主角不可避免的宿命對決。
 藤原龍也在片中飾演能用眼神控制人類的神秘男子,他以《死亡筆記本》、《大逃殺》等片紅遍亞洲,這回詮釋陰森角色可謂駕輕就熟,狂飆「眼」技的他也透露:「光是眼神朝上的鏡頭,我就拍了好幾十次!」至於山田孝之則飾演另一位看似平凡,卻擁有異常自我療癒能力的男子,成為藤原龍也在片中的最大勁敵,兩人有多場精采的決鬥戲碼,精彩可期。此外,全片更集結日本奧斯卡影后木村多江,以及石原聰美、松重豐、田口智朗、落合扶樹、三浦誠己、太賀、藤井美菜等多位實力派演員一同飆戲,勢必將讓影迷看個過癮。
 有趣的是,《超能對決》導演中田秀夫透露,其實自己一開始想拋開以往的恐怖題材,轉「性」拍攝浪漫愛情片,並由藤原龍也擔綱男主角。沒想到在尋找題材的過程當中,竟發現原版《超能力者》的題材十分吸引他,所以決定著手翻拍,並依舊邀請藤原龍也擔綱男主角。導演對此自嘲:「結果到最後,根本就不是愛情片!」不過曾和藤原龍也合作過《算計:七日死亡遊戲》的中田秀夫,兩人也早就培養十足默契,並對藤原龍也的魅力讚不絕口:「對電影演員來說,演技當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是能否在大銀幕上發光。我認為藤原龍也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他擁有日本男子的性格長相,身材比例也好,光是站著就很迷人!」他也同時誇獎另一位男主角山田孝之:「他的演技非常精湛,拍攝前總是一遍又一遍地排練台詞,找出最適當的表演方式,用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表演。」
 這部由藤原龍也、山田孝之發揮魅力演技的最新力作《超能對決》,將於9月26日在台上映。劇情描述一位神秘的「男子」(藤原龍也飾演),從小就擁有控制人心的能力。凡是被他看見的人類,思想與行為都將受他眼神所擺佈,彷彿世界就在他的掌握之中。也因為童年時的受虐陰影,造成男子的人格扭曲,讓他憑靠這項超能力步上了犯罪之路。一次偶遇,男子遇見不受他超能力控制的「田中終一」(山田孝之飾演)。雖然終一看似平凡,不過卻擁有在短時間內,從重大創傷中自我療癒的能力。當終一發現男子無所不用其極地要殺害他,他才領悟到只有挺身而出,阻止男子的瘋狂殺戮,才能保護自己所愛的人。於是,這兩位超能力者賭上性命、展開生死對決,到底誰才能從這場血戰中存活?而這場超能交鋒,又將會對人類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