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人蹺家去》帥哥導演曾裸露上雜誌封面

 電影《百歲老人蹺家去》改編自全球暢銷800萬本的小說,小說裡男主角「亞倫」幾乎有改變歷史的能耐!一路上他遇到各國領袖偉人,一字排開根本就是「百年現代史」。結果電影版篇幅有限,身兼編導的費里斯亨葛林(Felix Herngren)大傷腦筋,最後他將中國近代史關鍵人物毛澤東、宋美齡、江青與蔣中正的相關情節全都「自宮」刪去,竟也意外地巧妙達成兩岸之間敏感的「政治平衡」!主要則留下美、俄兩國冷戰時期的政治人物,在大銀幕裡被模仿的唯妙唯肖。
 《百》片原著小說作者喬拿斯喬納森(Jonas Jonasson),開始發想到完成這本小說,幾乎花費了超過30年的歲月,才成就了片中「亞倫卡爾森」這個經典人物。他在片中是個炸彈狂,做事執著,天不怕地不怕,有時拿槌子敲人頭,有時還客串馴象師,從1歲活到100歲,總是能把危機變成轉機。故事從他百歲生日那天從養老院蹺家開始說起,一路也憶及他傳奇不已的百年人生。
 演員出身的導演費里斯亨葛林,帥到曾上過雜誌封面,演戲經歷超過20年,直到1999年才首度執導劇情長片《成人遊戲》,才華洋溢。導演坦承,很多人都會把本片拿來跟《阿甘正傳》相比,不過《百》片裡的亞倫更瘋狂!原著裡他一路上遇到的顯赫名人包括西班牙佛朗哥將軍、俄國史達林,美國雷根、杜魯門等多任總統,北韓金日成、金正日父子,還有大家熟悉的中國政治人物,如毛澤東、宋美齡、江青、蔣中正…等。好玩的是,由於電影篇幅有限,於是他只好「自動」將比較敏感的中國、北韓領袖們都給刪去,本來會有亞倫對付難搞的宋美齡、她拚命抱怨蔣中正、亞倫出馬拯救江青…等瘋狂情節,後來也只能留在書裡了。
 其中尤其像史達林、雷根兩位,電影裡都找來了身形很像本尊的分身扮演,配上栩栩如生的妝髮技巧,觀眾看到他們出現,馬上就會哈哈大笑,因為實在太像了!電影裡亞倫跟他們喝酒、聊天、裝麻吉,雖是虛構,卻也充滿諷刺趣味,全片彷彿是整個二十世紀的「超級模仿秀」。
 《百歲老人蹺家去》改編自同名小說,是繼「龍紋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之後,再度於全球大受歡迎的瑞典小說,終被改編成電影,也受到全世界書迷影迷的矚目。為迎接《百歲老人蹺家去》9/19於台灣正式上映,自9/13(六)~9/28(日)起,本片將於光點台北/二樓展覽迴廊,正式推出「《百歲老人蹺家去》世紀傳奇劇照展」,歡迎大家免費參觀。有關本片所有官方活動、新訊與動態,請加入「好好電影工作室」電影Facebook粉絲頁隨時跟進。至於限量超值預售票,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