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力打造《一個人的武林》

 動作強片《一個人的武林》是由《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力打造的功夫大作,導演陳德森將功夫武術融入現代懸疑命案中,電影更集合華語影壇兩大功夫高手「宇宙最強」甄子丹及少林弟子王寶強演出。陳德森表示為了拍出一部拳拳到肉的功夫電影,甄子丹必定是最佳人選,再加上武術指導董瑋,《十月圍城》班底再次打造功夫巨製,更將赴倫敦電影節進行世界首映。
 《一個人的武林》是動作片名導陳德森繼《十月圍城》後,籌劃四年又再推出全新風格的動作強片。陳德森表示一直想構思一部功夫片,「但我寫劇本太慢了,很多人都已經拍了民初功夫片,我再拍也沒什麼意思,就再找一些編劇來寫一部時裝片。」他想要把武俠思維、尚武精神融入21世紀的故事中,還要名正言順大打中國功夫,乍聽似是不可能的任務,「思前想後,覺得拍成警匪片的話,空間會比較大,於是想到不如借一個連環殺手說故事。」
 陳德森覺得要拍出精彩又拳拳到肉的動作片,放眼華語影壇甄子丹是不二人選,他說:「要拍一部實在的功夫電影,就要有一個打好得看的功夫演員,要夠狠、夠勁,甄子丹自然是最好的選擇。」二人繼《十月圍城》後,再度聯手,他說:「上次大家合作得很愉快,這次他覺得故事有新意、好玩,所以一拍即合。」甄子丹眼中陳德森一直保有赤子之心,更一直想將華語電影中的功夫精粹發揚光大,很樂於再次合作。
 甄子丹原本要擔任《一個人的武林》的動作導演,但因為檔期問題,無法完成所有動作場面,他說:「後來想到不如集各家之大成。如今每一場動作的風格都不同,就像不同廚師炒出來的菜各有風味,很過癮。」導演陳德森得知大陸喜劇一哥王寶強曾在少林寺習武,便立刻邀請他加入,扮演甄子丹最可怕的對手。
 導演陳德森找來和曾經合作《十月圍城》的動作指導董瑋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知名動作指導元彬,一起完成片中所有的武打場面。董瑋導演主要設計腿法和和兵器對打場面,刁鑽狠辣,變化多端,可觀性極高;元彬導演處理的鷹爪功,則矯捷靈活,運用了槓桿原理及人體經絡原理,精采絕倫。陳德森說:「雖然是同一部戲,但風格完全不需要統一,因為風格愈紛陳,愈賞心悅目。」可以想像,由不同武術指導處理的打鬥場面,每一場都各具特色,構成《一個人的武林》多樣而風格化的精采畫面。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一個人的武林》的現代武術風格,自開拍以來一直受到歐美市場的關注,更獲邀參與第58屆倫敦電影節的「驚悚單元」(The official THRILL selection),將於當地時間10月12日晚上6點30分,於Empire Leicester Square戲院舉行世界首映禮,隔天(13日)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會面並接受訪問,導演陳德森將與主角甄子丹及白冰一起出席。


 甄子丹將會與妻子汪詩詩一同出席,他表示可以在國際影壇上推動香港電影,感到十分榮幸,加上《一個人的武林》是集合了很多香港動作電影從業人員的力量一起打造的成果,讓此行更具意義。導演陳德森也感到十分興奮,他表示這此放映的戲院是《普羅米修斯》、《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等電影的首映場地,「這是全英國擁有最大的銀幕的電影院,在這裡看電影應該非常震撼。」《一個人的武林》將於10月3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