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曼紐琵雅宣傳《鱷魚的黃眼睛》險與前夫相遇台灣

 法國女星艾曼紐琵雅(Emmanuelle Béart)所主演的新片《鱷魚的黃眼睛》(The Yellow Eyes of Crocodiles),榮膺本屆新北市電影節閉幕片,電影節並曾積極邀請她訪台。有趣的是,日前剛開幕的桃園電影節,本來也正巧要邀請艾曼紐琵雅的前夫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來台揭幕,兩個電影節的開、閉幕時間又正好相隔一天,還被邀請的法國在台協會打趣「說不定會在台灣相遇」。更絕的是,這對已分手16年的夫妻似乎依然「默契」十足,艾曼紐琵雅先回應說新戲拍攝在即無法成行,丹尼爾奧圖隨即以私人因素婉拒。雖然大家預期的「好戲」落空,但由艾曼紐琵雅所主演的真正好戲《鱷魚的黃眼睛》,卻意外在電影節票房跑出第一,該片將於10月9日正式上映。
 艾曼紐琵雅當年與比自己年長13歲的丹尼爾奧圖愛情長跑八年,雖然之後奉子成婚,但婚姻僅維持五年就玩完,讓她深受打擊,直到遇見比自己小七歲的同片帥哥演員米榭爾柯漢(Michaël Cohen),「姊弟戀」終於修成正果。新北市電影節本想請艾曼紐琵雅帶著新片《鱷魚的黃眼睛》參加閉幕,不巧前夫丹尼爾奧圖卻剛好也受邀要在隔日出席桃園電影節開幕,負責居中聯絡的法國在台協會人員還打趣說:「法國碰不到,說不定會在台灣相遇。」可惜艾曼紐琵雅以新戲拍攝為由婉拒,而丹尼爾奧圖更絕、直接以私人因素拒絕了影展邀請,台灣觀眾還是只能透過大銀幕一睹兩位法國帝后的風采。
 融合了法國女人特有的優雅、嫵媚和耐人尋味的聰明魅力的「法國蜜糖」艾曼紐琵雅,這回在喜劇新片《鱷魚的黃眼睛》大展性感風情。她在片中飾演一名找妹妹當槍手代筆的冒牌作家,愛慕虛榮的她,為雜誌拍攝照片時為搏版面,主動賣弄性感、強吻小她好多歲的嫩男模,放浪行徑果然讓她一舉登上雜誌封面和頭條新聞。該戲不僅讓艾曼紐琵雅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也讓《鱷魚的黃眼睛》在法國賣出2億台幣的好成績。艾曼紐琵雅雖曾在電影《電梯向左轉》大膽裸露讓票房大賣,有趣的是,戲外的她,行事風格大膽其實不下於演戲,她曾毫不忸怩地全裸登上ELLE雜誌封面、轟動一時,魔鬼身材一覽無遺,甚至還創下該雜誌迄今無人能破的史上最高銷量。
 新片《鱷魚的黃眼睛》改編自法國小說家凱特琳彭歌(Katherine Pancol)暢銷全世界的小說,單是法語版的累積銷量就超過100萬冊,內容引領書迷一探華麗巴黎最細膩、私密、複雜的男女關係。《鱷魚的黃眼睛》劇情描述優雅的律師太太艾麗(艾曼紐琵雅 飾),美麗與財富兼具,她鎮日穿梭上流社會,是不折不扣的「人生勝利組」。在一場宴會上,艾麗吹噓自己正在創作一部12世紀的史詩小說,豈料竟有出版商當場表達了出版意願,害怕牛皮吹破的她,只好拜託專長歷史的國家研究員妹妹當槍手…。《鱷魚的黃眼睛》將於10月9日喜趣登場。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