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特寫》【大法官】

大城市律師漢克帕馬(小勞勃道尼 飾)回到小時候的家鄉,發現已變得生疏的小鎮法官父親(勞勃杜瓦 飾)陷入一宗謀殺案的嫌犯疑雲,他設法挖掘真相,而在過程中跟家人的關係也再度變得緊密。

溫馨喜劇劇情片【大法官】(The Judge)的導演是大衛多布金(David Dobkin,【玩咖尬宅爸】、【婚禮終結者】)。主要演員包括奧斯卡獎提名男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福爾摩斯】電影系列、【鋼鐵人】電影系列)飾演回到家鄉小鎮的成功律師漢克、奧斯卡獎得獎男星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溫柔的慈悲】、【瘋狂的心】)飾演漢克疏離多年的法官父親喬瑟夫,奧斯卡獎提名女星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型男飛行日誌】、【厲陰宅】)則飾演與漢克有過一段情的小鎮酒吧女服務生莎曼珊。

「為了替父親洗刷謀殺罪名,本想母親喪禮一結束就立刻打包回城市的漢克,最後還是決定留在小鎮上當父親的辯護律師。」小勞勃道尼談到自己在片中的角色所面臨的問題,「漢克的父親是社區上的大人物。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認為自己的父親就像是個法官,每一個社區都會存在這樣一號響噹噹的人物,甚至每一個父權家庭裡都有類似【大法官】裡的親子狀況,【大法官】的劇情相當美式,但它同時也是一個關於家庭、和解、法律與正義的故事。」

其他卡司包括另兩位奧斯卡獎得主梅莉莎李奧(Melissa Leo,【燃燒鬥魂】、【私法爭鋒】)及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彈簧刀】、【勝利之光】),還有文森唐諾佛利歐(Vincent D’Onofrio,電視影集「法網遊龍:犯罪動機」)、傑洛米史壯(Jeremy Strong,【00:30凌晨密令】、【林肯】)、戴克斯薛普(Dax Shepard,電視影集「為人父母」)及莉頓梅斯特(Leighton Meester,電視影集「花邊教主」)。另外的配角卡司包括肯霍華(Ken Howard,【強.艾德格】、【全面反擊】)、艾瑪特蘭布雷(Emma Tremblay,【極樂世界】)、巴薩扎蓋提(Balthazar Getty,電視影集「家族風雲」)、大衛克倫荷茲(David Krumholtz,【大明星世界末日】)、莎拉蘭開斯特(Sarah Lancaster,電視影集「宅男特務」)以及葛瑞絲查布列斯基(Grace Zabriskie,電視影集「三棲大丈夫」)…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