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芬奇【控制】票房 首週末吸金18.6億

即將於明日(10月9日)在台上映的【控制】,上週末於北美及全球共39個國家率先上映,鬼才名導大衛芬奇睽違三年推出的新作果然不負眾望,以這部充滿懸疑、詭譎的心理驚悚片讓影迷繃緊神經,也讓戲院座位滿座並蹦出票房佳績,一舉攻下美國及全球含英國、澳洲、俄國等7國票房冠軍,首週吸金18.6億台幣票房,不僅表現超越以往頒獎季節的強片如【神鬼無間】、【怒海劫】,男主角班艾佛列克也超越自己的【亞果出任務】的記錄,而導演更突破自己以往作品,並在英國及澳洲締造自己的票房新紀錄!今日再公開兩支電影片段,先讓影迷一飽眼福。
媒體讚喻今年將為大衛芬奇導演角逐奧斯卡獎的新作【控制】,甫以正式開幕片參加紐約影展並廣獲好評,也在電影評論指標網站爛蕃茄衝上87%好評,上週末首波登場的北美及全球39國更開出紅盤,在影迷強力支持下,IMDb亦達到平均8.7分的高評價,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盛讚「大衛芬奇執導的電影新作【控制】令人訝異的精彩,更是約會絕佳電影之選,預期將創造輝煌的票房成績。」;紐約每日新聞(NY Daily News)則評「大衛芬奇引人入勝的新作【控制】,為令人出乎意料的佳作,電影保留了吉莉安弗琳暢銷小說中,每一個令人感到震驚,以及價值信仰衝擊的情節。」;而美國CBS電視台亦讚「2.5小時的電影步調卻很快,【控制】在精心設計的犯罪情節中,小心翼翼地鋪陳劇情,試著讓影迷享受這部鉅作,同時不覺得被故事操弄著。」
【控制】以一件妻子失蹤案為故事為起點,帶出劇中鄧恩夫妻之間劍拔弩張的婚姻緊張關係,在警方及各界抽絲剝繭的調查下,發現整個案件並不單純,並認為極有可能是一宗殺妻案,飾演鄧恩夫妻的班艾佛列克及蘿莎蒙派克在片中精湛的表現廣獲影評青睞,但讓這部充滿劇情轉折的電影呈現出十足的戲劇張力,更要歸功於包含尼爾派屈克哈里斯、泰勒派瑞、凱莉庫恩等演員力挺,共同完成這個錯綜複雜的極致呈現,洛杉磯時報對此十分讚賞,並認為精準的選角讓書中的每個角色都能忠實現身,而背後的功臣就是自【鬥陣俱樂部】開始,一路為大衛芬奇多部電影選角的拉蕊梅菲爾德(Laray Mayfield),成功作品包含【鬥陣俱樂部】、【社群網戰】、【龍紋身的女孩】等大衛芬奇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
最新的兩支電影片段中,其中一支為尼克前往拜訪愛咪的變態初戀男友—戴西,演出這個不苟言笑的陰險角色是艾美獎得主喜劇演員—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熱門影集《追愛總動員》),相較以往的作品則有強烈的對比演技,在演藝、主持方面表現非常傑出的他首次與大衛芬奇合作,嘗試未曾涉獵的角色讓他更難掩興奮之情,也讓觀眾看到不同的他;而另一支則是尼克在接受警察調查太太愛咪的基本資料時,看似令人稱羨的完美夫妻,但卻連老婆的血型都不知道,直接點出問題核心,對於你的愛人你究竟了解多少?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本片改編自同名小說《控制》,該書在2012年推出即造成轟動,小說有著絲絲入扣的懸疑劇情、巧妙的敘事手法,並且深入探討人性黑暗面,原著作家吉莉安弗琳更表示早已想過與大衛芬奇合作,她說:「早在我寫這本小說的時候,我就已經能想像某些場景由他掌鏡會是什麼樣子,我可以透過他的鏡頭看到那些畫面。」;【控制】描繪了經濟衰退、道德淪喪的美國社會裡,兩個狡詐的怨偶如何將仇恨發洩在對方身上的故事。透過大衛芬奇述說故事的角度,和吉莉安弗琳巧妙鋪陳故事下,讓人看見愛情的黑暗面,也讓人看見自己在愛情中的影子。【控制】台灣將於10月9日上映。 【控制】由驚悚懸疑片名導大衛芬奇執導,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作家吉莉安弗琳的作品《控制》,一個披著懸疑小說外衣的愛情故事,揭穿現代婚姻中種種深藏人心而不為人知的秘密。故事描述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班艾佛列克 飾)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蘿莎蒙派克 飾)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