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奈狄克【模仿遊戲】演解密專家 數學卻爛透!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上英國談話節目,搞笑模仿天后碧昂絲

由【新世紀福爾摩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描述二戰期間解碼專家艾倫圖靈畢生傳奇的電影【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作為倫敦電影節的開幕首映,紅地毯上包括男主角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女主角綺拉奈特莉等演員全數盛大出席。

現場雖然下著大雨和狂風,綺拉的長髮甚至多次被吹到臉上,但身為好友的班奈狄克更貼心願當肉墊,幫綺拉遮風擋雨,緊抱琦拉的紳士動作也讓現場鎂光燈閃個不停,兩人超好感情由此可見!

這次【模仿遊戲】在英國倫敦自家影展風光亮相,繼之前多倫多影展奪下「觀眾票選獎」,超強口碑讓全球越來越多媒體預測本片篤定是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尤其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精彩詮釋天才數學家圖靈的演技,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呼聲強勢。但在戲中演解密專家的班奈狄克和綺拉奈特莉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都異口同聲的說:「演這部片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數學了!因為我求學時數學簡直爛透了!」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日前也親自上推特(Twitter)回答粉絲的留言談到:「第一次接觸到【模仿遊戲】的劇本就讓我十分激動和感動,因為艾倫圖靈曾經遭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對待和遭遇,希望這部片能更還給他更多的正義和評價。」入戲很深的他在演完這角色之後,甚至覺得很感傷地要和圖靈說再會了!而在演出過這麼多角色,有粉絲突發奇想的問到如果不會當演員會做啥?班奈狄克打趣的說:「我曾經有短暫想過要個當律師!」

【模仿遊戲】敘述全世界最偉大的解密專家艾倫圖靈的傳奇故事,二戰期間,盟軍為了破解德軍加密裝置「謎碼」,英國特別請來天才數學家艾倫圖靈(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飾)協助破解「謎碼」系統。他率領百位頂尖密碼專家,經過無數挫折與失敗,終於研發出密碼破解裝置「巨人」,成功拯救全球無數的寶貴性命,同時也改變了戰爭的軌跡。台灣暫定明年1月16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