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黃飛鴻】祭出猛男鮮肉超可口

金牌製片江志強重金打造,由華語影壇新生代最亮眼藝人彭于晏主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為【黃飛鴻】系列電影再添新血,力求打造全新華語功夫經典之作,除了彭于晏大膽演出經典角色黃飛鴻,更力邀一群青春的「小鮮肉」加入陣容,像是井柏然演出全新角色,「謀男郎」秦俊杰演出梁寬,而高大帥氣的高泰宇則扮演外號「豬肉榮」的林世榮,成為第一位擁有八塊肌的豬肉榮。
動作鉅製【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演員陣容堅強,除了有彭于晏、洪金寶、梁家輝等大明星演出,導演周顯揚更安排了一批潛力新生代加入陣容,曾經來台灣出專輯的井柏然在片中也有吃重的演出,而曾在名導張藝謀執導的【滿城盡帶黃金甲】中扮演三王子的秦俊杰,在片中扮演黃飛鴻的大弟子梁寬,再加上帥氣新生代猛男高泰宇扮演林世榮,個個都是散發青春無敵氣息的「小鮮肉」,為了片中的動作鏡頭,也都咬牙苦練,讓劇組都充滿了「正能量」。
井柏然在片中演出全新角色赤火,打起架來也要散發熊熊熱火,為了讓身手有說服力,他以往多半演出可愛傻氣的萌男,甚手有機會出手拍打戲,讓歌手出身的他早早展開練習。他的拉筋過程極為「慘烈」,曾痛到他眼角冒出淚光,有一回還不小心拉傷了大腿,工作人員連忙幫他冰敷,但他還是堅持練下去,直說:「沒事,可以繼續練。」便一拐一拐的練功夫,教練都大受感動說:「井柏然剛開始是弱了一點,但他進步的很快。」
對於拍攝打架場面,除了拳腿身手,斯文的井柏然還要突破心境,他一直很難發狠用力的揮拳及踢人,在訓練時,教練總是常提醒他,「要再狠一點,就對著他的肚子踢,踢中也沒關係。」他一直很怕踢傷陪練的武行,總是不自覺得收拳收腿,讓教練一直盯著他要拿出「六親不認」的情緒,經過「發狠」特訓的井柏然,在拍攝時,果然真能發出狠勁,還能將一把結實椅子的椅腳給踢斷,果真有如烈火戰士,氣勢驚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秦俊杰來頭不小,曾在【滿城盡帶黃金甲】中演出三王子,最後一場與周潤發對決戲碼,大膽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他也曾為【黃金甲】進行過武術訓練,但到【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中演出梁寬,動作難度再增加,他也再次接受訓練,因為他的筋骨較硬,拉筋的過程和井柏然一樣慘烈,他常痛得大叫出聲,但不忘幽默的說:「我的任督二脈都要打開啦!」還苦中做樂,和側拍攝影師說:「換這個角度拍攝,是不是看起來比較有力。」


除了武戲練得勤快,秦俊杰也很努力研究角色,在做造型時,眾人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拿了牙籤讓他刁著,卻覺得太痞子了,秦俊杰一直動腦筋,終於想到好方法,「我想梁寬原本是孤兒,常在野外討生活,生活環境堅苦,就咬根草吧!」一咬上,果然讓角色更生動,也獲得導演周顯揚的認同。

另外,大陸新生代猛男帥哥高泰宇則是演出黃飛鴻的二徒弟林世榮,綽號「豬肉榮」,高泰宇長相帥氣,更擁有八塊結實腹肌,與以往電影中的豬肉榮形象差距極大,讓他成為「史上最帥豬肉榮」。


表演科班出身的高泰宇,演戲並非難事,但在動作場面,就相當辛苦,一場他被眾人追逐的戲碼,他必需被武行用道具兇器猛砍,更要不停來回奔跑,全身的傷痕加上體力透支,他只能咬牙硬撐演下去,拍完後,連導演周顯揚都起手為他鼓掌,但他笑說:「其實我真的比較會耍帥啊!」


而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的官方臉書上,已經推出「小飛日記」,日記中的小飛不但陪觀眾一起倒數上映日期,還兼曝拍片現場的花絮八卦,讓粉絲可以更了解在這部戲拍攝的幕後趣事,還有演員及導演的心路歷程。《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將於11月27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