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想飛】導演 李崗

最近幾年主要都是擔任電影監製的李崗,繼1998年的【條子阿不拉】之後再度擔綱電影【想飛】導演,【想飛】以空軍為背景、結合愛情、勵志與夢想,由張睿家、許瑋甯主演。空軍戰鬥機飛行員是李崗心裡琢磨了十幾年一直念念不忘的題材,去年終於耗資八千萬拍攝完成。

在籌備的時候李崗一直在掙扎要不要自己下來當導演,但是當時他手邊還有其他電影正在宣傳期或籌備期,而且【想飛】有是一個非常複雜龐大的電影製作,所以找來對視覺影像風格突出的蕭力修執導,但是到了選角的階段,李崗還是決定自己當導演,因為這個題材是他從小的夢想,他有太多東西想說,實在捨不得交給別人拍,李崗說:「力修提出了聯合導演的概念,我覺得這是對的。力修已經做了很多基本功,他還是在一旁協助我完成這部電影,省了我不少力氣,讓我可以比較輕鬆地去想我想做的,尤其是動畫特效部分,力修以前就是畫分鏡圖的高手,這部分他幫了我不少忙,真的要謝謝他。」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