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謹華為戲開金嗓「愛情釀的酒」,劉以豪遭灌酒敲斷牙

 金馬得主張世首次執導,改編自台灣作家張妙如同名暢銷小說的全新懸疑推理國片【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由楊謹華、劉以豪、林美秀、吳大維、屈中恆、郭書瑤、馮光榮、張詩盈等人攜手主演,將於本週五10月17日全台上映,今天主要演員楊謹華、劉以豪、林美秀、吳大維、屈中恆、郭書瑤全員盛裝出席【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首映會,以實際行動力挺首次執電影長片處男作的導演張世,現場除了分享拍戲過程與趣事外,最後所有人更在活路片名的大型冰雕,倒下紅酒預祝票房一路長紅!。

 導演張世感謝所有演員從籌備、拍攝到後期宣傳都全力協助:「真的很感謝謹華、以豪、美秀、大維、中恆、書瑤、光榮、詩盈為【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全心全意付出,沒有他們的努力與全力以赴,就沒辦法完成這部作品,加上我們的每個演員最近都喜事連連,像是謹華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以豪偶像劇收視長紅、屈中恆喜迎第四胎、書瑤剛拿華語傳媒大獎等等,表示他們都非常優秀,也期待這些喜事能為【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大力加持,再次感謝!」

 【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首映會上,主要演員楊謹華、劉以豪、林美秀、吳大維、屈中恆、郭書瑤紛紛分享他們拍攝這部電影的好玩趣事,推理女王楊謹華笑說吃檳榔和當老菸槍讓她永生難忘,而唱歌則讓她相當緊張:「平常其實還蠻愛跟朋友去KTV,知道片中要唱歌時,其實有去KTV練唱,但其實在和拍攝的時候還是很不一樣,拍攝前有做蠻多準備的,前一天盡量不講話、喝溫水,很怕會鎖喉唱不好,也很謝謝幫我錄音的製作人,給我很大的信心!」而劉以豪則開玩笑表示這次為戲體驗人生中第一次酒店文化讓他超緊張,並且還透露:「拍酒店妹擁上拿酒瓶灌酒的戲時,為求真實真的有灌酒的感覺, 結果有點被敲到牙齒, 掉了一整塊,當下很怕整個牙齒被敲碎。」至於和張世導演從小一起長大的屈哥,為了揣摩片中的兩光警探,被張世導演虧因為他本身就有那種倒楣感,所以這個角色非他莫屬,屈哥談拍戲時最怕最後一場戲,因為台詞多再上謹華要一鏡到底哭,他笑說很怕台詞沒講對,影響謹華痛哭情緒。

 至於美秀姐和大維哥則為電影獻出人生最震盪的床戲與調情舞蹈,兩人都為了力挺張世導演,二話不說敬業演出,談及當哀怨貴婦角色,美秀姐笑說這次是她人生中最大突破,難得當貴婦非常享受;至於片中飾演酒店紅牌的郭書瑤,這次片中的角色戲路是她從未曾挑戰過的,談及最有趣的戲,她笑說和大維哥合演的吃麵戲,導演拍攝現場讓我們自由發揮,要呈現人夫與小三間的親密感,再加上一鏡到底,大維哥和我即興發揮許多的台詞與表演,真的是非常有趣又難得的體驗!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即將於本週五全台盛大上映的【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首映會最後電影公司也特別準備豪華盛大的「活路」片名冰雕,張世導演率領楊謹華、劉以豪、林美秀、吳大維、屈中恆、郭書瑤一同倒入紅酒,一方面紅酒的鮮紅顏色呼應了電影中推理懸疑帶著黑色喜劇元素的氛圍,更象徵所有人齊心一致預祝票房長「紅」,電影上映後能夠再創票房佳績!

 【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故事描述一間不顯眼的私家偵探社,邋遢脫線卻精明幹練的女偵探遇上經驗不足又充滿天真熱情的帥哥助理,聯手偵查一樁離奇案件。嚴肅君(劉以豪 飾)是個從海外回台富二代華僑,偶像是福爾摩斯,某天他開著法拉利跑車、穿著西裝筆挺來到了面試的地點「杜紀偵探社」兼「人生命相館」,偵探社社長杜紀苓(楊謹華 飾),靠著過人的眼力與觀察力開辦偵探社,同時也經營算命館,前半個月都是協尋狗狗貓貓的雜碎小事和替人算命,就在快要不能堅持之時,一宗神秘案件終於上門:「委託人宋毅(吳大維 飾)前來委託調查妻子林育敏(林美秀 飾)的離奇案件。」杜紀苓率嚴肅君循任何可能線索展開偵查,這對姊弟偵探組合能順利破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