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大牌台詞亂加不設限? 海倫米蘭肖想當法國人

   

 英國資深女星海倫米蘭竟然最肖想當法國人?她年輕時旅居法國期待拍電影,因為她覺得全世界最瘦的女生就是法國女星,而且法國電影中人性的複雜總令她著迷。這回在新片《美味不設限》總算與法國沾上邊,扮演一位在法國開米其林一星餐廳的主廚,在片中也大秀幾句法語,讓海倫米蘭總算圓了年輕時的法國夢。

 海倫米蘭說,她20多歲的時候就到巴黎租屋,渴望一圓明星夢。因為。在閣樓上租了個有個小廚房的迷你套房。當年很天真,以為一心想在法國發展就能順遂。沒想到沒半部戲約找上門,她只好打道回府。但沒料到她的演藝事業越老越發燒。從《黛妃與女皇》演活女王後,她幾乎什麼片都能接。就連殺手也能演得有模有樣。

 《美味不設限》裡頭讓海倫米蘭有了「法國味」,而且因為片中其他演員們覺得能與「女皇」對到戲太興奮,紛紛加戲不設限!片中印度演員歐姆普瑞就坦承,像片中兩人的對戲那場直呼海倫米蘭在餐廳陽台外好像個高高在上的女皇,就是臨時起意。把她飾演過的著名角色開開玩笑。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海倫也嚇一跳說,其實這樣也蠻好的,讓整場戲更有火花。而且導演也鼓勵演員們這麼做。因為這能讓故事更流暢,也有神來一筆的對戲刺激感。海倫說,其實多半銀幕上看到很棒的台詞都可能是演員們現場拍戲時臨時加進去的,這讓我們全部劇組團隊拍這部戲時,更自在、更愜意地完成這故事。「觀眾看片時會感受到演員表現的真實感,而不是看演員們念念台詞那樣而已。」海倫說。

《美味不設限》敘述南法一家榮獲米其林一星的高級餐廳,許多政要與上流人士都以到該餐廳用餐當成尊貴享受。海倫米蘭要求餐廳的菜色必須卓越創新,她說:「菜餚不是索然無味的婚姻,而是熱烈激情的外遇!」一語道破人們多麼渴望從食物中獲得驚喜的慾望。本片幕後陣容監強,金獎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和脫口秀女王歐普拉溫芙蕾是本片製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