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葛倫霍訴苦怨沒朋友,為大瘦身跑步24公里

 

【神鬼認證系列】監製打造,【神鬼認證4】【鋼鐵擂台】編劇丹吉洛伊首次執導演筒懸疑犯罪傑作【獨家腥聞】(Nightcrawler),由奧斯卡提名男星傑克葛倫霍、蕾妮羅素主演,亦是葛倫霍首次擔綱製片工作,這部描繪一個社會邊緣的自由記者路易斯布魯,遊走洛杉磯萬惡世界,捕捉腥羶色的嗜血新聞,反映現今全球嗜血化的媒體環境現狀。本片自九月多倫多影展放映後佳評如潮,傑克葛倫霍為本片不僅暴瘦30磅(約13.6公斤)外,不論外型與演出都令權威媒體驚艷,紛紛讚譽他交出從影最突破演出,有望依循馬修麥康納的「暴瘦表演法」,而問鼎明年奧斯卡影帝。最近勤做宣傳訪問的傑克葛倫霍,接受娛樂周刊的訪問時,透露自己為【獨家腥聞】角色減重的激烈手段,竟然是拍攝時每天從洛杉磯的家中慢跑15英里(約24公里)至拍攝現場,更自爆自己為這部電影而快沒朋友。

談及為角色瘦身的過程,傑克受訪時表示:「關於跑步這件事情,因為沒吃太多東西,所以會非常飢餓,而且你會感到非常孤寂,因為【獨家腥聞】天天幾乎都是夜戲,你幾乎無法與朋友碰面共進晚餐,朋友常問:『嗨!你要不要收工後一起吃個飯』而我的回答是:『我得拍整晚直到早上』,當對方說那要否一起吃午餐時,我只能說婉拒。最後我只好跑步去。」

片中傑克葛倫霍飾演的路易斯布魯,為了搶到獨家新聞,不僅沒有道德倫理界線,更驚險遊走法律邊緣,這個為求目的不擇手段、以「流血就是頭條」為目標的激進角色,傑克葛倫霍形容片中角色路易斯布魯,就像一匹飢餓的狼般,嗜血尋找獵物,尤其在他跑步的過程時,讓他更加覺得這兩者間有著不可分離的緊密關聯:「當太陽西下時,野生的狼群就會伺機而動,而每當我跑超過16公里時,就會出現一些奇怪的幻覺,彷彿自己就像狼群的一夥,牠們因為飢餓而出來狩獵,牠們饑渴的本能反應就是路易斯布魯。」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獨家腥聞】故事描述年輕男子盧(傑克葛倫霍 飾)在一晚目睹一件意外車禍後,男主角從隔天媒體獨家報導中,對於媒體工作產生著迷,便投入成為一位在夜晚專沒拍攝意外事故照片的自由記者,他用鏡頭捕捉殘暴犯罪的社會案件,將現場畫面賣給各媒體來賺取商機謀生,因機緣下,他獲電視台女主管(蕾妮羅素 飾)賞識,為了收視率,他奉命深入城市的黑暗世界,在夜晚危險的犯罪現場用手上的攝影機,挖掘黑暗角落裡最大條的新聞案件,挺而走險的他捲入一樁更驚悚的案件之中,將為他帶來致命的危機…。【獨家腥聞】預計今年11月14日全台上映!詳情請上威視電影粉絲團查詢http://www.facebook.com/VVP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