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屍路」越殺越紅!全球收視創歷史紀錄

 美國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五季一開播果然不同凡響,在美國打破前一季的紀錄,吸引了1,700萬人收看陰屍路,再度創下美國有線電視歷史新紀錄。在台灣,第五季第一集的收視率也是今年初播出第四季時的2.23倍。而該集緊湊的劇情和血腥的場面,也成功抓住觀眾的目光,平均收視分鐘數為38分鐘,是陰屍路自第一季播出以來最好的成績,以影集總長度大約45分鐘來看,觀眾幾乎沒有轉台,顯示粉絲對本劇的黏著度,穩坐2014歐美影集寶座。結至昨天第二集首播為止,在台灣已經吸引了超過43萬5千人次觀賞。

 這一季的陰屍路更是突破前四季「活屍吃人」、「惡人殺人」的設定,出現了一批人吃人的團體。但編劇並非僅著重於吃人的冷血,而是一步一步的帶領觀眾人吃人背後的真相,十分符合「陰屍路》原著作者及影集監製羅柏克曼(Robert Kirkman)先前提到第五季將會是「陰屍路」播出以來以來最血腥一季的說法。

 在「陰屍路」新一季中,也看到了人物性格的轉變,尤其是男主角的兒子卡爾,從第一季的純真小男孩,個性逐漸成熟,已經是少年的他角色更是吃重。劇中唯一的亞裔葛倫與他的愛侶瑪姬也對外透漏,兩人在本季中有更多的激情戲碼,堪稱是驚悚劇情中的粉紅色點綴。

「陰屍路」於每週一晚上10:00在FOX與全球同日首播,週二、週五、週日晚間均有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