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馬國際影展 X 10部不可忽視的新銳導演與同志電影

   

 2014金馬國際影展強片如林,除了影迷引領期盼的重量級大師新作,新銳導演也來勢洶洶,推出驚艷國際影壇的作品;同時台灣近年來對性別平權觀念的推波助瀾,也成為各國同志電影的登「台」首選。金馬影展特別選出10部觀眾不可忽視的新銳導演作品與年度最夯同志電影,絕對帶給影迷無限的新鮮驚喜!

‧新銳導演

【青春勿語】(Han Gong-Ju)

韓國導演李銖眞(Lee Su-Jin)改編真實社會事件的首部劇情長片【青春勿語】(Han Gong-Ju),先在釜山影展拿了兩個獎,又接連在鹿特丹影展、馬拉喀什影展連拿象徵最佳影片的「金虎獎」、「金星獎」,杜維爾影展甚至破天荒把評審獎、影評人獎、觀眾獎全都頒給它。全片藉由一個神秘的女轉學生,揪出背後學校、家庭、社會的病態牽連,卻又不放棄破繭重生的希望。它不僅豔驚國際影壇,連名導馬丁史柯西斯都公開表示對本片的讚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