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愉,因為我們都寂寞~愛的放題

人是寂寞的?!人是需要慰藉的?!在我們社會化的過程中,每個人,也學會了要保護自己、隱藏自己真正的思緒。因為怕自己不被這個社會諒解,因為怕自己內心的思想、慾望被認為是怪胎、是洪水猛獸,所以要學著ㄍㄧㄥ,學著戴上面具,學著去做自己不見得喜歡做的事情。但久而久之,當自己習慣了去做那些原本不喜歡的事情,到底,哪個是自己真正喜歡的,卻不見得能夠真正分辨出來了。

電影【愛的放題】當中的「放題」,其實是「吃到飽」的意思。也就是在故事中,聚集了一群想要「做愛做到死」的人。他們可能是外表正經的上班族、可能是長相很可愛的OL、可能是教導小朋友的幼教老師、可能是單純的女大生,但是,他們共通點是,都有慾望,他們不想隱藏。也許一開始有點ㄍㄧㄥ,但漸漸地,卸下了心房,把掛在外頭的面具摘下。

當褪下浴巾,看到彼此赤裸的身軀,想要享受的,只是一夜痛快的歡愉。這些人如同你我一般,白天是再平常不過的平凡人。電影裡頭,總共12個角色,每一位幾乎都有自己背後的故事;有人有老婆、有人是處男、有人找真愛、有情侶一起來試煉彼此是否為真愛。但到底,為什麼非要去這個雜交派對,真有這個必要?可能只因夜太黑,走在誘惑的街,內心找不到一個駐足的點;平時心裡在想什麼,也不見得有多少人了解,可能也沒有很多人想要了解。尤其對於性愛,對東方人來說,往往是含蓄而難以啟齒。像日本這個國家;看起來每個表面都是彬彬有禮、笑容可掬,不是帥哥也會是個暖男,不是美女也會讓人感覺很有教養,可是誰知道,這些我們所面對的人,內心有多少波濤、多大起伏?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