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億打造【一個人的武林】碧眼狐狸也捧場!

動作強片【一個人的武林】是由【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力打造的功夫大作,導演陳德森將功夫武術融入現代懸疑命案中,電影更集合華語影壇兩大功夫高手甄子丹及王寶強演出。電影在倫敦電影節大獲好評,導演陳德森也特別抽空來台為電影造勢,並舉辦星光特映會,獲得好口碑,他說︰「我就是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拍出賞心悅目的電影。」
陳德森拍攝【一個人的武林】除了向華語功夫電影的台前幕後致敬,更為香港的動作電影的工作人員募款,他表示當初拍攝【神偷諜影】一場爆炸戲,有工作人員意外死亡,讓他更想為募後工作人員盡份心力,「李小龍、成龍、洪金寶、李連杰那麼成功,身邊一定有綠葉的工作人員付出心力,才能成就出巨星。」許多藝人的供襄盛舉,包括劉德華、郭富城、楊采妮、謝霆鋒、鄭伊健等人都紛紛慷慨解囊。
【一個人的武林】特別集合甄子丹、元彬、董瑋及嚴華等知名武術指導合作,武打動作風格多元,陳德森表示小時候在台灣唸書時便開始學跆拳,對功夫題材情有獨鐘,他笑說︰「我還練過詠春拳,但在2009年摔車,手臂裝了鋼片,就無法發力,我也把這個經歷把在【一個人的武林】中的姜大衛的角色。」
電影中出現大量的功夫口訣,故事也繞展口訣發展,陳德森表示口訣全是他與編 劇的創作,而台灣鬼才編劇蘇照彬也幫了忙,「我是為了想拍出賞心悅目的電影,這些口訣真的要謝謝蘇照彬,他就像我的浣腸劑,沒靈感時,他幫我擠出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陳德森表示當初「宇宙最強」甄子丹接演後,為了找他的對手讓他傷透腦筋,他想起十年前因【天下無賊】認識了王寶強,王寶強在現場表現凌空劈腿並打了一 套拳法,讓他印象深刻。他表示當時王寶強手上正有三個喜劇劇本在談,但想轉型的他看了【一】片的劇本立刻答應演出,更花了35天硬是把瘦弱的體格練成超級筋肉人,在片中打法瘋狂凌厲,還要穿著道具鞋演長短腳,讓他吃足苦頭。

陳德森對華人功夫電影很有信心,他說︰「好萊塢的動作戲太多特效了,充斥虛假,我們拍得動作才是實的。」他自許為「電影娛樂工作者」,「我想拍出賞心悅目的功夫電影,世界太多黑暗了,像是台灣也有假油,我想用盡九牛二虎之力,讓觀眾可以100分鐘完全進入電影中。」

陳德森來台灣也進行了一場導演特映會,他台灣的好友們張震、柯有倫、郭品超、張兆志及導演蘇照彬、連奕琦、製片人徐立功,還有在飯店巧遇的「一代女俠」 鄭珮珮也臨時抽空來捧場,特映會後掌聲不斷,鄭珮珮覺得電影非常精彩,佩服陳德森的執導功力。

【一個人的武林】將於10月3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