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始源、彭于晏【破風】騎進沙漠操耐力

集合彭于晏、竇驍及崔始源三大帥哥的青春熱血電影【破風】,騎遍世界,更遠征到中國四大沙漠之一的騰格里沙漠,拍攝浩瀚無垠的風光,展現盛大氣勢,彭于晏、竇驍、崔始源及傷癒歸隊的陳家樂都對於能在沙漠中騎車感到興奮,但當地30度的大幅溫差,也讓他們苦不堪言,而始源還因落枕扭傷頸部,而提早離開沙漠。
破風】到沙漠進行拍攝,是導演林超賢在台灣拍攝期間才萌生的靈感,「這絕對是第一部在沙漠中騎單車競賽的作品。」但要在短短的時間中,安排完所有拍攝需求,被視為是個異想天開的不可能任務。但劇組還是發揮無限潛能,先飛到寧夏銀川,再搭4小時車程到中衛市駐扎,才能天天前往車程1小時遠的沙漠。但更讓劇組受到打擊的是難以預測的天氣,原本炎熱的沙漠天候,突然在劇組在拍攝前一天竟下起了雪,寒風讓只準備輕薄衣服的工作人員直打哆索,導演林超賢更擔心延誤進度,「總不能千里迢迢的來沙漠,卻只拍到白雪靄靄。」幸好,第二天氣溫回升,讓大家都鬆了口氣。
彭于晏對騰格里沙漠非常熟翻,對地理位置更是瞭如指掌,給大家上了地理課「我們雖然住在寧夏,但我們拍攝的地點已經屬於內蒙了喔!」原來他兩年前拍攝古裝電視劇【風中奇緣】,也是在這裡拍攝,他說:「環境超熟悉,但感受差很多。」拍電視劇時是在炎熱夏天穿著厚重盔甲行軍打仗,又悶又熱,這次卻是在寒冷的秋天穿著薄薄的單車服馳騁公路,越騎越冷,「反差好強烈啊!」
而竇驍對沙漠也十分熟悉,因為他從去年到今年因為拍攝電影在內蒙幾乎待了整整一年的時間,讓他非常了解北方沙漠的酷寒有多恐怖,「但這兩部電影的戲服差太多了,之前穿毛皮及棉襖,這次穿短袖。」每天劇組都為了趕日出,一大早出發,清晨氣溫往往是零度到五度之間,讓他直呼冷到受不了。
正忙於演唱會行程的崔始源,比其他人晚了兩天才到騰格里沙漠,結果一到拍攝現場,他就忍不住說:「我好想念高雄及墾丁,南台灣的陽光好舒服啊!」其實,他不久前與成龍合作新片,也到過沙漠,很了解沙漠地區早晚冷中午熱的天氣,中午陽光極為強烈,不但氣溫高達30度,紫外線更為強烈,讓不少工作人員都晒脫皮,但他還來不及防晒,卻因為意外落枕扭傷頸部,不得不提前離開沙漠的拍攝現場。
而傷癒歸隊的陳家樂在現場非常興奮,這不僅是他拍完香港騎車戲後再度飆車,而也是他第一次來到沙漠拍戲,「真是好開心,終於親身來到沙漠中,這裡真的像電影中那麼遼闊無際,更何況是在這裡騎車,真是太獨特的經驗了。」陳家樂更不忘自嘲說:「這裡那麼寬闊,公路又長又直,大家不會擠成一團,應該不會再摔車了。」
也因為在沙漠拍戲太辛苦,一結束在內蒙的飆車戲,劇組轉往上海拍攝城市都會的賽車場景時,彭于晏第一天便作東為劇組洗塵,請導演及演員們大快朵頤來自台灣的美食,更推薦台灣特有的招牌冰品─花生冰沙與綜合冰沙,讓眾人吃得開心,更笑說:「冰沙真的比風沙好吃太多了。」
破風】預計將於明年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