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屆奧斯卡影后希拉蕊 真情詮釋【漸動人生】

今年8月起,全球吹起一陣倒冰桶旋風,主要是為了漸凍患者公益募款,不論明星或是民眾紛紛響應,在全台灣也募得七千萬元。日前台灣中研院更發表研究成果,發現老鼠體內TDP-43蛋白質與漸凍疾病有關,已建立實驗平台,讓漸凍人治療露出曙光。
電影【漸動人生】則是整個關懷活動的尾聲,電影改編自蜜雪兒魏肯(michelle wildgen)的同名小說,取材自她朋友的親身經歷,2006年在美國出版後,旋即銷量一空,不斷再版印刷,數量已達百萬本。
當【漸動人生】小說不斷地被民眾所推薦,也吸引到好萊塢製片的關注;知名製片艾莉絲葛斯潘(Alison Greenspan ),馬上連絡作者買下改編權,因為她的父親也是漸凍症的患者,她希望能透過電影的角度,使更多人知道這個病症,讓家人與親友在面對病症時,能抱著更正面的態度。
艾莉絲擔任過許多電影的製片,如【羅丹薩的夜晚】、【幸運符】,她更找來監製過【攻其不備】、【P.S.我愛妳】的好友茉莉史密斯(Molly Smith)。兩人看完劇本後,立刻浮現的女主角人選就是希拉蕊史旺,茉莉旋即將劇本寄給她,希拉蕊短短一天內就看完劇本,馬上點頭答應演出,不僅如此,熱愛此電影的希拉蕊,更義務擔任總監製,協助打點電影拍攝的一切事務。
希拉蕊對勇於接受不同演出的挑戰,在片中除了素顏、扮醜、還會不小心手掉入馬桶中,希拉蕊都不介意,並且空下檔期,與病友長時間相處,了解他們的內心感受,更把部分片酬捐給該慈善單位,是默默行善的愛心影后。

漸動人生】故事講述;古典鋼琴家的凱特(希拉蕊史旺),被確診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為了照顧凱特,她的先生伊凡(喬許杜哈明),試著尋找一位全日看護,來應徵者卻是沒有經驗的大學生貝可(艾咪羅珊)。身心都處在低谷的凱特決定雇用她,兩人在磨合的同時,也獲得了寶貴的友誼,真情並動容。台灣將於12月12日上映。

電影預告 更多電影訊息,請上官方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