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布萊曼 聲援【神的病歷簿2】導演週六訪台

由日本國民天團「嵐」成員櫻井翔,攜手「氣質女優」宮崎葵所主演的動人力作【神的病歷簿2】,即將在11月14日於台灣溫馨上映。本片榮獲本屆高雄電影節青睞,獲選為閉幕佳片,並將於11月2日晚間進行全台首映。乘著影迷的熱烈期待,在雄影門票開賣時便迅速售罄,導演深川榮洋也將在百忙之中,特地於11月1日晚間訪台參加高雄電影節,並預計停留三天兩夜,與台灣影迷相見歡。導演透露這是他首度造訪港都,雖然之前曾來台北拍攝戲劇,但總是找不到空檔南下走走;這回他終於逮到機會造訪高雄,對港都風光及美食都充滿好奇,並期待這次來台,一定要吃到思念已久的小籠包。值得一提的是,導演的要求不多,但唯獨叮嚀工作人員一定要找機會,安排他在電影節期間,與其他優秀的台灣導演們交流拍片感想,切磋拍片技巧。此外,本片主題曲邀來「世紀女伶」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高歌熱唱,引起許多注目;而她首度為電影演唱主題曲,就獻給這部感人萬分的日本佳片,她並十分光榮地表示:「希望我的歌聲,能傳遞出本片『愛與希望』的意念。」她12月中即將抵台開唱,台灣影迷得以搶先在她來台前夕,透過【神的病歷簿2】聽到她感動人心的天籟美聲。
繼2011年【神的病歷簿】之後,導演深川榮洋睽違三年,再度攜手櫻井翔與宮崎葵等原班人馬,推出續集【神的病歷簿2】。本片在日本上映便榮登日本新片首週票房冠軍,好評不斷,也獲得本屆高雄電影節策展團隊青睞,點名要當閉幕片,並將在本週日(11/2)晚間19:00於大東演藝廳進行台灣首映。首映會門票不僅在短時間內銷售一空,正式上映時的電影預售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776191),更雄霸博客來售票網「網友期待度」冠軍寶座多時,足見台灣影迷迫不及待想觀賞到這部佳作。

導演深川榮洋也將應高雄電影節邀約,於本週六(11/1)下午15:45搭乘長榮航空BR-107班機抵達高雄機場,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宣傳。此行他預計接受媒體訪問,並出席台灣首映跟影迷相見歡,暢談拍片趣事。導演也非常期待這次的港都行,並透露最想吃到享譽盛名的小籠包。其實這並非導演首度訪台,之前就曾為日劇來台北拍片,但這卻是他首度參訪高雄,所以十分期待能看到港都的美好風光,更希望能在電影節盛會當中,與台灣導演們交流拍片心得。不過他目前正在煩惱首映會時,到底要穿什麼樣的服裝,是要正式的西裝呢?還是休閒的裝扮呢?他也透過日方電影公司來回討論此事,有買到高雄電影節首映會門票的觀眾,也不妨期待導演即將在首映會上現身的穿著。

神的病歷簿2】在台受到矚目,電影的主題曲也大有來頭,邀來英國「世紀女伶」莎拉布萊曼獻唱主題曲〈神的病歷簿~Keep the Light~〉,而這也是莎拉布萊曼首度為電影獻唱歌曲。對於這次參與日本電影的相關作業,她感到十分榮幸:「能夠有機會為我喜歡的日本電影演唱歌曲,真的很光榮;就像本片所傳達『愛和希望』的概念,也希望我的歌聲蘊含本片主旨,並能感動人心。」這首主題曲是由日本26歲的全盲鋼琴家辻井伸行作曲、小說【神的病歷簿2】作者夏川草介作詞,並由曾為日劇【半澤直樹】作曲的服部隆之擔任編曲,強大陣容配上莎拉布萊曼的歌聲,讓人從歌曲中感受到生命的愛與力量。櫻井翔也對莎拉布萊曼的歌聲讚不絕口:「我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典禮上,聽過她的現場演唱;這次能在【神的病歷簿2】聽到她的歌聲,真的非常開心。」值得一提的是,莎拉布萊曼將於12月14日訪台飆歌,台灣觀眾也能在她尚未開唱之前,透過【神的病歷簿2】搶先聆聽到她的天籟美聲。

這部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系列小說銷量在日本賣破300萬冊的【神的病歷簿2】,中文版系列小說在台皆由高寶書版集團發行,電影版由櫻井翔和宮崎葵攜手主演,將在高雄電影節首映過後,緊接著在11月14日於台灣溫馨上映,超值電影預售票請上「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776191)。本片劇情敘述在偏遠地區從事醫療服務的消化內科醫師栗原一止(櫻井翔飾演),在標榜「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本庄醫院工作邁向第六年。某天,他的大學好友進藤辰巳(藤原龍也飾演)也來到本庄醫院就職。然而昔日被稱作「醫學院良心」的進藤,卻突然變了一個人,不僅時常早退,晚上更無法聯繫,讓護士們抱怨連連。擔心不已的栗原,在了解進藤的苦衷及困境之後,開始思考自己現在到底是過著怎樣的生活,一直以來的信念也逐漸動搖。他的妻子榛名(宮崎葵飾演)看著他為好友及生活煩惱,也感到非常心疼。同時,栗原敬重的前輩還突然病倒,他該如何面對這一切突如其來的劇變?在「守護病患」和「關照家人」這兩難處境之間,他又會做出怎樣的抉擇?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臉書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