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芷瑩【榴槤忘返】征服東瀛 粉絲癡等簽名

台灣女星朱芷瑩主演、涉及馬來西亞敏感時事的華語電影【榴槤忘返】(River of Exploding Durians)日前於東京影展競賽單元盛大首映,台灣女星朱芷瑩與導演楊恆毅、大馬演員梁祖儀、劉倩妏和高聖一同出席映後座談。
該片在當地放映三場幾乎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出席的媒體及影評人也相當地多。曾經留日的楊恆毅導演和許多日本導演的交情很好,日本名導岩井俊二、行定勳、犬童一心都排除萬難出席首映。電影結束後,三位名導更特地上前和導演、演員握手致意,看好這部電影在東京影展嶄露頭角之後,未來將會持續在國際影展繼續發光發熱。
該片首映之後好評如潮,媒體、影評人及觀眾口碑良好及反映熱烈,再加上主要演員全員出席,造成第二場放映全場爆滿。驚喜的是,放映會完後有許多日本影迷已經在門外等候朱芷瑩以索取簽名及合照,有影迷為了親身目睹朱芷瑩而再次出席放映會,當中有影迷表示曾經看了朱芷瑩主演的【這兒是香格里拉】認識這位演員,沒想到能在一部馬來西亞電影裡在此能觀賞朱芷瑩的精彩演出相當開心。
朱芷瑩此次訪日行程與劇組人員受邀前往被列為「重要無形文化遺產」的歌舞伎表演,所有人看完表演皆大開眼界。朱芷瑩對於東京影展的各項接待及活動安排感到貼心,讓她有著賓至如歸的感受,歌舞伎的演出象徵為自己在東京開啟序幕。當晚她便在個人粉絲團留下感言:「終於看到整部電影了,今日影廳觀眾爆滿,結束後媒體及大家的反應也相當不錯,總算是放下心頭的大石頭,還是得恭喜楊毅恆導演,希望你回馬來西亞能實現三年內的承諾,找到真的看懂你的投資者,繼續為創作、為社會發聲。」
【榴槤忘返】是馬來西亞史上首部入圍東京影展正式競賽單元的影片,故事講述一群高中生面對外來的稀土工廠,讓他們的年輕生命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在反對稀土工廠的過程中,這群學生產生了革命情感,也萌生了一些純純的青春情懷。金鐘迷你戲后朱芷瑩與大馬新星梁祖儀同台飆戲。
曾演出蔡明亮【黑眼圈】大馬資深演員蔡寶珠也在電影中與朱芷瑩有精采的影后級對手戲。該片將持續前往國際影展發光發熱,並積極爭取在馬來西亞當地及台灣院線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