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怪獸【逆轉勝】球王趙豐邦現身力挺!

由溫尚翊(五月天 怪獸)主演的【逆轉勝】將於11月7日起正式在台上映,周日(11/2)傍晚在高雄電影節搶先舉辦世界首映,導演和演員除了在現場與450名搶先觀賞的幸運觀眾互動交流外,首映現場還有曾拿下世界杯冠軍和亞運金牌的傳奇球王趙豐邦前來支持,怪獸在映後感性向趙豐邦致謝,並向觀眾透露拍片當時的小插曲,原來溫尚翊在拍片中曾面臨演技、球技都不順利的工作低潮,撞球教練當時傳來趙豐邦等眾多球星為他加油打氣的影片,讓他在錄音室當場激動淚崩。
【逆轉勝】周日在高雄大東藝術中心舉辦世界首映反應熱烈,獲得觀眾三度掌聲歡呼,映後導演孔玟燕率溫尚翊、黃姵嘉及劉以豪等主要演員接受觀眾的連番「拷問」,導演原以為有怪獸等眾多人氣明星在前,可讓他省下不少答題說話的機會,但沒想到許多觀眾都搶著問他問題,讓他在回答問題之餘笑說:「我沒想到你們會問我這麼多問題,本來以為你們都會問怪獸他們。」他強調,雖然【逆轉勝】是以撞球為主題的電影,但實際上要講的是關於親情的電影,希望在這個社會紛亂的時刻看了,能夠激勵大家。
在世界首映現場,出身高雄的傳奇球王趙豐邦也特別帶著家人來現場支持,曾拿下1993年「世界盃撞球比賽」冠軍和1996年曼谷亞運冠軍的他,可說是引領台灣撞球運動風潮的第一人,這次特別來到現場支持本片,他在看完電影後,大讚故事動人,怪獸和姵嘉的演出架勢十足,舉手投足都像是個正港撞球選手,怪獸在現場感謝趙豐邦老師的出席力挺,並透露拍片過程中為了詮釋球王架式,某天卻球感全失,拍攝時怎麼打怎麼不進,讓他一度倍感挫折。

怪獸說:「有天我很沮喪,拍完戲之後沒有回去休息,想說再去球館多作練習,看會不會心情好一點,但卻帶著更沮喪的心情回到錄音室。」情緒找不到出口的他,此時收到了撞球教練傳來的20封影片訊息,是包括趙豐邦在內的許多撞球選手特別錄製為怪獸加油打氣的影片,第一則點開看到的就是趙豐邦為他加油的影片,讓怪獸當場在錄音室激動淚崩,哭完後讓他下定決心收拾起沮喪的心情繼續努力,才有今天觀眾所看到的成果。

從音樂跨足電影演出的溫尚翊,為了詮釋男主角謝雙丰從頹廢到重出江湖的轉變,特別看了保羅紐曼和湯姆克魯斯的撞球電影【金錢本色】等片認真做功課,當被問到第一次拍片就被選為男主角的心情時,他坦言自己一開始其實蠻興奮及躍躍欲試的,但隨之而來的是不間斷的戲劇排練和撞球訓練,第一天走出球館時的挫折讓他還曾一度想打電話給公司說想放棄,但後來還是ㄍ一ㄥ住直到把電影拍完。被問到下一部電影想要做什麼樣的挑戰,他說其實目前還沒想到,但也不忘誇讚導演及所有演員,說這一次的拍攝已讓他感到相當滿足,讓他充分享受拍攝電影的樂趣,是過去15年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經歷。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黃姵嘉在片中飾演怪獸的姪女,與怪獸互動自然,在片中不斷有向怪獸嗆聲的戲碼,讓觀眾誤以為她本身就是這樣的性格,對此姵嘉大力撇清,一再呼籲自己並非片中這麼「恰」的女生,是在拍攝過程中自然而然就可以演出這樣的個性和互動,卻獲得怪獸在旁「補刀」說:「姵嘉確實是很專業的演員,尤其她罵我的時候罵到我都心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爛了。」繼【寶米恰恰】後再度挑戰運動少女的她,當被問到之後如果還有運動相關的角色是否還願意接演時笑說:「只要是好劇本都願意嘗試,就算要丟鉛球也OK喔!」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逆轉勝】為國際級廣告導演孔玟燕首部劇情長片,描寫父母雙亡的優等生小香因家中債務讓經營的撞球館面臨倒閉命運。走投無路的她只好與好友黑輪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十年前的一代撞球球王,卻因欠債跑路,至此人間蒸發的叔叔雙丰回來擔任監護人。豈料雙丰邋遢頹廢的生活態度,讓小香失望透頂,但為了解決家中欠債,兩人必須攜手合作,並肩站上九號球殘酷的生死競技場…電影即將於11月7日(五)於全台上映,預售票可至博客來售票網購買,更多電影資訊可上官方FACEBOOKt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