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 KANO 軍中樂園 角逐亞洲電影大獎

第九屆「亞洲電影大獎」(Asian Film Awards)台灣電影評選會議於今(13)日上午於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舉行,選出【KANO】、【冰毒】、【軍中樂園】三部電影代表台灣角逐本屆亞洲電影大獎,【迴光奏鳴曲】及【行動代號:孫中山】則列入推薦名單。
2007年創辦的「亞洲電影大獎」由香港國際電影節主辦,每年選出的亞洲電影類型十分多元,是華語電影大放異彩的舞台之一,去年在澳門舉辦頒獎典禮的該獎最大亮點為橫掃11項提名的王家衛的【一代宗師】和提名4項的蔡明亮【郊遊】,金馬影帝李康生細膩深刻的演技因而再度受矚,讓國際間重新燃起對台灣電影的熱烈討論。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自2008年起受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之邀,為「亞洲電影大獎」之官方合作夥伴。今年依往例舉辦地區初選,邀請電影界專業人士擔任評委,包括李幼鸚鵡鵪鶉、李光爵、林志勳、何俊穆、張士達、塗翔文、鄒念祖(依姓氏筆劃排列)等七位,共同選出三部優秀的台灣電影將之推廣至國際舞台。

第一輪先由評審自今年上映的28部劇情長片中各自選出前五名作品,共計選出【KANO】、【軍中樂園】、【冰毒】、【迴光奏鳴曲】、【行動代號:孫中山】、【甜蜜殺機】、【相愛的七種設計】、【原來你還在】七部電影列入討論;第二輪則由評審自上述七片中選出前三名,最後依次以【KANO】、【冰毒】、【軍中樂園】獲前三高票,次高票的【迴光奏鳴曲】及【行動代號:孫中山】則列入推薦名單。

第九屆亞洲電影大獎 台灣代表片單獲選片單
【KANO】
【冰毒】
【軍中樂園】

備選片單
【迴光奏鳴曲】
【行動代號:孫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