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哈迪【錢藏凶機】裝憨逗狗 爛番茄89%好口碑

即將在明天(11/21)上映的最新驚悚犯罪電影【錢藏凶機】,由以【牛頭悲歌】入圍奧斯卡的導演米榭侯斯康(Michaël R. Roskam)執導,並網羅英國性格男星湯姆哈迪(Tom Hardy)、已故金球獎影帝詹姆斯甘多芬尼(James Gandolfini)及知名瑞典女演員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等人,共同演繹峰迴路轉、精彩絕倫的犯罪故事。【錢藏凶機】在國外上映後廣獲各大媒體一致好評,並在美國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獲得89%的超高評價,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盛讚:「一部值得花時間坐下慢慢欣賞,仔細體會的電影,它將在平緩進行的故事中帶給你巨大的衝擊。」;綜藝雜誌(Variety)亦讚:「湯姆哈迪演藝生涯的上乘之作!」【錢藏凶機】改編自丹尼斯藍翰(Dennis Lehane)的短篇故事,先前曾推出【神秘河流】與【失蹤人口】等作品大獲好評,擅長以社會底層高水準犯罪故事為題材創作,並屢獲各界肯定,而新片更是他首部電影編劇作品。導演米榭侯斯康在讀過劇本之後就深深被吸引,他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執導別人寫的劇本,而我恨不得這個故事是我寫的。它的結構完整,情節推進明確,同時故事中的每個角色都有複雜的內心世界,這些都深深吸引了我。」
【錢藏凶機】故事敘述孤僻的鮑伯(湯姆哈迪 飾),在表哥馬文(詹姆斯甘多芬尼 飾)的酒吧擔任酒保,而這間酒吧同時也是布魯克林黑幫老大的洗錢之處,他無端被捲入一起失敗的強盜案,加上因為撿回一隻小狗而惹上麻煩,讓他必須去面對那些原本一無所知的驚人真相,並重新認識那些他自以為了解的每個人─包括他自己。片中出現只有11週大的小狗,更讓湯姆哈迪在拍攝期間與其培養出好感情,甚至在拍攝的第一天被跟拍的狗仔隊發現,平常形象嚴謹酷酷的哈迪見到可愛的小狗也難抵其魅力,而現出萌樣。
而片中另一個關鍵角色馬文,在確定由詹姆斯甘多芬尼演出後,編劇丹尼斯藍翰甚至為他修改了劇本,他表示:「表哥馬文本來只是個小角色,後來卻占了重要的戲份。一知道詹姆斯甘多芬尼參加演出,我就為他的角色增加了許多對白,因為某些特定角色的對白需要特別的語調。這對大多數演員來說是困難的,但詹姆斯卻可以駕輕就熟,他是我心目中最適合這個角色的人選。」【錢藏凶機】於11月21日全台上映。
曾以【牛頭悲歌】提名角逐奧斯卡的比利時名導米榭侯斯康,以其獨特的拍攝手法及視覺風格而聲名大噪並登上國際舞台。新作【錢藏凶機】改編自【隔離島】、【神秘河流】等懸疑驚悚犯罪小說大師丹尼斯勒翰作品,故事描述個性獨來獨往的男子—鮑伯(湯姆哈迪 飾)受他的表哥馬文(詹姆斯甘多芬尼 飾)雇用,在龍蛇雜處的布魯克林一家酒吧擔任調酒師,但這家酒吧實際上卻是個當地黑幫的洗錢中心,掛羊頭賣狗肉負責收取來自各方人馬的黑金並最後轉手幫派。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不料在一次遭受歹徒洗劫之下,讓警方及黑幫各路人馬介入這場調查,而深陷這場風暴的鮑伯卻隨著各種線索讓他驚覺案情並不單純,在層層的調查了解之下,他一一揭露人性自私的醜陋面,昔日的朋友、伙伴或甚至是家人竟為生活而不惜一切代價,這也讓鮑伯再也按捺不住決定起身作為,眼看這場黑金風暴即將肆虐,究竟誰能真正全身而退?而真正的正義又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