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有大肌肌!彭于晏賦予新生命!

由華語影壇新生代最亮眼藝人彭于晏主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為【黃飛鴻】系列電影再添新血,力求打造全新華語功夫經典之作。彭于晏版的黃飛鴻與以往前輩們演出有很多不同之處,不但去賭場,還逛青樓花坊,再加上他苦練的功夫,導演也不忘發揮他的好身材,有多場戲,彭于晏都不但秀出雄壯二頭肌更有傲人大胸肌,「肌」情四射,比起好萊塢其他超級英雄可說不遑多讓,讓吸睛指數爆表。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在彭于晏賣力跑透透的宣傳下,在大陸房表色出色,首周末獲得7900萬人民幣(約4.1億台幣)。而他在華語影壇努力多年,每次為作品的付出,都獲得一起合作的前輩們的肯定,更進而對他疼愛有加,昨天(11/24),影壇大哥大洪金寶在連續【太極】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的合作後,想要收他為徒,更舉辦正式拜師儀式。
第二次扮演彭于晏父親的梁家輝,在片中雖是關鍵人物但戲份不重,他也決定排開忙碌的行程,特別抽空出席彭于晏家鄉台灣的記者會,這是梁家輝出席北京記者會後,唯一再為電影造勢的行程,如此力挺,讓彭于晏相當感動。
彭于晏扮演的黃飛鴻即將在台灣與家鄉觀眾面前上演,導演周顯揚一再強調這是一個全新概念的黃飛鴻,也是他成為一代宗師前的經歷。電影中的黃飛鴻,不但加入黑幫,還會帶著大牙蘇去賭場賭錢,也會跑去青樓花坊找知己Angelababy,與以前幾乎不食人間煙火,永遠正氣凜然的版本差很大。
而比起以往的黃飛鴻,彭于晏這回更顯得青春無敵,不但會年輕氣盛,瘋狂打架,也會有衝動及犯錯的時候,還不時會大方秀出完美精壯的身材,除了結實手臂,更有傲人的胸肌及八塊驚人腹肌,都會在大銀幕上出現。像是他會半裸的坐在花坊房間裡,就連受傷時,大牙蘇也特別為他擦掉胸口上的汗珠,就連海報上他也自信秀出完美胸肌,成為史上身材最出色的黃飛鴻,顛復以往保守的黃飛鴻形象,更接近好萊塢超級英雄的印象。
導演周顯揚除了讓黃飛鴻表現的有如華人世界的超級英雄,電影也彌漫著不同以往黃飛鴻系列的氛圍,周顯揚表示想藉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這部傳奇英雄的故事,向恩師李安的經典作品【臥虎藏龍】致敬。他在2008年,在李安籌備拍攝【色,戒】時,認識李安,他協助電影所有的資料收集與整理,李安更採用了周顯揚設計的字體當成片中的標準字,他笑說:「當時真的很瘋狂,幾乎半年沒有回到家,天天24小時都在工作。」至於李安對他的印象,他笑說:「應該是還算努力吧!」
周顯揚因【色,戒】而做吸收的經驗,他之後的作品【殺人犯】及【大追捕】都有請李安看過,李安看到他的處女作【殺人犯】,還特別關心他,「拍這種戲很不好受,我很擔心你的心理狀態。」讓周顯揚備感溫暖,更佩服李安的觀察力,也說:「沒想到我完全被他看穿了。」他現在也想讓李安看他的新作品,希望可以得到李安的肯定。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將於11月27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官方粉絲團查詢。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