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安摩爾詮釋過氣女星演技精湛 奪坎城影后成為大滿貫影后

 鬼才導演大衛柯能堡最新力作,揭露明星風光背後的陰暗面,由茱莉安摩爾、約翰庫薩克、羅伯派汀森及蜜雅娃絲柯思卡聯合主演的【寂寞星圖】,道出好萊塢女明星們為了爭取好的角色,無所不用其極,訛虞我詐的故事,醞釀了近二十年,終於在2014年於全球影壇投下了震撼彈。本片的起點得回到1990年代,當時編劇布魯斯華格納在洛杉磯擔任禮車司機─就像片中羅伯派汀森的角色一樣,陸續把在好萊塢生活的經驗寫成劇本,數年來不斷修改,而這段期間他也從司機變成了小說家及編劇。就在十年前,他決定把劇本給一直說要合作的大衛柯能堡看,他認為「只有大衛能成功拍出隱藏在名利背後的陰暗面」。儘管這個劇本可能需要花許多年來集資籌備、選角,但大衛柯能堡馬上就被這個在喜劇與驚悚間取得犀利平衡的劇本迷住:「這故事寫的正是我們當下身處的地方,而且大膽地批評這個環境,我很佩服這點,這是布魯斯的強項,他根本沒在怕的。布魯斯的劇本非常有吸引力,我當下就覺得我必須拍這部電影」。而本片共影射了好萊塢32位明星、名流,全球首映後引起一陣嘩然,讓許多人都非常佩服大衛柯能堡的勇氣,電影即將於12月19日在台上映。

 本片女主角茱莉安摩爾飾演的女星哈瓦娜,是心理諮詢師史塔佛的最大客戶,也身處故事的風暴中心,雖然名氣很大,演藝事業卻逐年走下坡,長期活在母親「傳奇女星」光環的陰影下,變得脆弱且神經質。茱莉安摩爾在劇本正式完成前就第一個答應演出本片,而且開拍前一直保留檔期給這個角色,身為大衛柯能堡的粉絲,她一直希望能與他共事,而她跟編劇布魯斯也是多年老友,對他的執筆功力相當肯定。導演認為,茱莉安是少數願意、並且有能力足以在大銀幕上飾演「演員身分」的演員,拍攝時她只要求導演給最低限度的指示,其餘全自行發揮,創造出屬於她的自己的「哈瓦娜」一角,果然不負眾望,以此片獲得2014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達成歐洲三大影展影后大滿貫的成就。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寂寞星圖】故事描述史塔佛韋斯(約翰庫薩克 飾)是心靈類書籍的暢銷作家,也是名流們趨之若鶩的心理諮詢師,看似光鮮亮麗的好萊塢名流家族,實際上早已徹底崩壞,兒子班吉是好萊塢小有名氣的童星,小小年紀就染上毒癮,韋斯太太則一心只想著如何重振班吉的演藝事業。另一方面,與家庭成員疏遠的女兒阿嘉莎(蜜雅娃絲柯斯卡 飾),從精神病院出院後瞞著家人回到洛杉機,想盡辦法應徵上過氣女演員哈瓦娜(茱莉安摩爾 飾)的助理。隨著她的回來,隱藏在韋斯家族過去的黑暗將毫不留情地被揭露,明星們光鮮亮麗的假面被層層剝下,所有人逐漸走向瘋狂。這一切都看在兼職禮車司機(羅伯派汀森 飾)的眼裡,而他是好萊塢另一個懷才不遇,空有滿腔抱負的小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