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傳人】風靡全球的奇幻冒險系列小說改編搬上大銀幕


在傳說和巫術相互激盪的魔法時代,全世界僅存的獵魔師葛瑞戈里(奧斯卡得主傑夫布里吉 飾,【真實的勇氣】、【鋼鐵人】)周遊各地,尋找擁有神力的第七傳人,這個人必須是第七個兒子所生下的第七個兒子。湯瑪斯華德(班巴恩斯 飾,【納尼亞王子:賈斯潘王子】)只是一個農夫,第一眼看見他,並不會覺得他是英雄,湯瑪斯厭煩了農夫的平凡生活,他將跟隨身經百戰的獵魔師葛瑞戈里,征戰黑暗世界的瑪爾金女王(金球獎得主茱莉安摩爾 飾,【饑餓遊戲:自由幻夢 I】、【性福拉警報】)以及女王派遣的神鬼刺客團。

【第七傳人】的緣起

曾經入圍奧斯卡的俄國導演謝蓋爾波德洛夫(【鐵木真:開天闢地】、【遊牧英豪】)的史詩動作冒險鉅片【第七傳人】,改編自喬瑟夫德蘭尼風靡全球的系列小說《獵魔師》,《獵魔師》於2004年先在英國發行,之後翻譯成7國語言,在24個國家發行,包括美國在內。他說到這個故事的發想:「我以前在英國黑池教書,在學校附近,我和妻子發現一個村莊叫做史戴明,在那裡買了房子。我們搬進去一個禮拜,就聽說街上的教堂曾經出現幻形怪,那是具有破壞力的喧鬧鬼,令教堂相當苦惱,不僅推倒墓碑,也把教堂大門弄得嘎嘎作響,居民嚇得驚慌失措。教士進駐以後,幻形怪總算落網了。」於是,幻形怪成為他故事主人翁遇到的其中一種鬼怪。他說:「我住的地方北邊,正好是赫克索廳,這棟古老建築也有出現幻形怪,它的身形是馬,所以你會聽到不絕於耳的馬蹄聲。再來就是蘭卡斯特城堡,彭德爾女巫就是在那裡被吊死的,蘭開夏郡到處都是幻形怪,我因此迷上了民間傳說。你可以找教士幫忙,但教士可能也很害怕,沒有太大幫助,所以我創造獵魔師這個角色。他是抓鬼專家,也懂得驅魔,專門對付黑暗勢力。」

《獵魔師》在美國出版以前,傳奇電影公司的製片群在一次倫敦之行,發現了這個有趣的故事,買下了電影版權,這項拍攝計畫進行了將近10年。製片貝索伊旺尼克說:「這個故事描述了獵魔師葛瑞戈里和獵鷹騎士團如何挑戰神祕的力量,我們很好奇電影拍出來的感覺。獵魔師在對抗這些神祕力量的同時,經常運用技術和科學。獵鷹騎士也不是巫師,他們是士兵,長年研究黑暗生物的優點和弱點,以及如何駕馭和殺害它們。獵魔師不只要鬥勇,還要鬥智。騎士團相信科學,而非魔法。獵魔師葛瑞戈里有豐富的藏書,收集了古代流傳下來的知識,每位騎士都會寫一本書,傳承給下一代的騎士。他們的武器也是取自大自然:花楸木、銀、鹽和鐵。憑藉著知識對抗黑暗勢力。我們想把電影拍得愈逼真愈好。」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