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男神夾擊【巴黎聖羅蘭】 蕾雅瑟杜甘作小拼圖

   以【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聲名大噪的女星蕾雅瑟杜(Léa Seydoux),在新片【巴黎聖羅蘭】(Saint Laurent)飾演聖羅蘭的繆思女神露露德拉法蕾絲(Loulou de la Falaise),成為片中一大亮點。有趣的是,貴為法國一線女星的她,還是衝著該片導演貝特朗波尼洛(Bertrand Bonello)面子才首肯演出,卻因為該片眾男神掛帥,就算她名氣再大,夾擊之下、也只好委屈扮演男神旁的稱職小綠葉。還好導演波尼洛也很夠意思,將聖羅蘭繆思女神「露露」這角色留給了她。露露在時尚界以走混搭風聞名,不論名牌、跳蚤貨、過氣服飾,餐廳偷拿的餐巾束環,任她信手拈來、竟都成為時尚,最後還搖身成為聖羅蘭集團的飾品配件總監,讓蕾雅瑟杜演來十分過癮。【巴黎聖羅蘭】將於明天(12月5日)起全台上映。


 蕾雅瑟杜多年前就曾與同鄉的導演貝特朗波尼洛合作過,這次她雖知道【巴黎聖羅蘭】以男演員為主,但依然力挺,還嘴甜地說:「我願成為偉大作品中的一小塊拼圖」,終讓波尼洛將「露露」一角留給了她,而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聞名世界的「煙裝」(Le Smoking)靈感,便是來自這位時尚女神,可見該角色的重要性。露露更有「混搭女神」封號,她能將跳蚤市場買來的頭巾、皮靴,配上媽媽的裙子,再搭以英國名設計師的外套,手環還是從餐廳偷拿的餐巾束環,竟整個渾然天成、搖身時尚先鋒,讓人嘖嘖稱奇!尤其電影結束前一群身著「露露風」名模們步上伸展台時,聖羅蘭與露露傲視時尚的成就,讓人印象深刻,也讓蕾雅瑟杜展現了不同以往的另番風情。

 【巴黎聖羅蘭】不僅有蕾雅瑟杜和男模出身的男星加斯帕德尤利爾(Gaspard Ulliel)坐鎮,就連代言亞曼尼(Giorgio Armani)及香奈兒(Chanel)的當紅超模艾梅琳瓦拉德(Aymeline Valade),也首次正式參與演出,飾演背叛香奈兒、轉幫聖羅蘭打下時尚江山的名模貝蒂卡特侯(Betty Catroux),手長腳長的她還在片中有場獨舞演出,夢幻飄逸到連導演波尼洛完全捨不得動剪。【巴黎聖羅蘭】昨(3日)晚電影首映強打「國際牌」,特邀請11位國際走秀經驗豐富的凱渥名模,包括:張熙恩、張瑋純、鄒寧恩、李京恬、邱馨慧、黃季勻、林曄及男模陳祐儁、王鼎文,前來欣賞這部時尚感人電影。他們不僅對片中重現聖羅蘭的時尚才華目不轉睛,更為他的瘋狂愛慾唏噓不已,並認為這就是聖羅蘭一生最動人的完美呼應。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巴黎聖羅蘭】繼入選今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又獲選為將代表法國角逐2015年奧斯卡,也剛獲美國衛星獎(Satellite Awards)提名最佳服裝設計。該片劇情描述名震全球的設計師伊夫聖羅蘭事業最輝煌時,與卡爾拉格斐的男模賈克巴謝(Jacques de Bascher)的相遇相戀,他從賈克的身上激發出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並顛覆傳統、首創女性褲裝「煙裝」系列,不僅為女性奪回衣著自由,更震撼了巴黎時裝界…。這部由【巴黎妓院回憶錄】坎城名導貝特朗波尼洛所執導的新片【巴黎聖羅蘭】,集結了加斯帕德尤利爾、路易卡瑞(Louis Garrel)、傑若米何涅、蕾雅瑟杜等法國俊男美女,加上藝術畫作、奢華精品令人目不暇給,幾乎贏得所有法國媒體力挺與讚譽。該片將自明天(12月5日)起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