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五軍之戰】惡龍史矛革 霸氣登華山

華納兄弟   

在【哈比人】系列電影中,挑起整個故事起源的惡龍史矛革,今天(12/5)正式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現身,這頭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配音的巨大惡龍,在電影中以低沉的嗓音,征服全球無數影迷。

雖然從頭到尾班奈狄克沒有露臉,但是惡龍史矛革所有的肢體動作都是由他一個人完成,無論是第一集中以狂暴力量消滅伊魯伯王國,第二集中與索林橡木盾王子及其遠征隊員對決,到完結篇這集在一夜之間用烈火消滅整個長湖鎮,惡龍史矛革的霸氣在系列電影中幾乎無人能出其右。而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堅持只有正確的肢體動作才能讓聲音表現完美,因此導演在他全身裝上動作捕捉器,一個人在鏡頭前面完成所有的動作與台詞,雖然是電影中挑起中土世界戰爭的重要角色,但事實上,他卻沒有跟任何一個演員面對面對到戲。

班奈狄克認為惡龍史矛革在【哈比人:五軍之戰】中的現身是想要這是想要重新喚起人們對龍的恐懼:「因為人們竟然興起想要違抗龍的想法,牠不允許任何人有一絲絲懷疑牠的力量,所以這次牠要將死亡與火焰帶給所有長湖鎮的居民。」對於【哈比人】系列作品,他表示:「我很喜歡托爾金的作品,即使看起來像是小人物的角色,也可以作出英雄舉動,重點在於你的動機是否單純,是否願意作出犧牲,那才是真正的俠義之舉。而【哈比人:五軍之戰】中有很多的劇情起伏,雖然有激烈、宏偉的戰鬥場面,但作品中還是饒富趣味與幽默。

為了迎接【哈比人:五軍之戰】在12月17日與全球同步上映,電影公司特別安排讓惡龍史矛革現身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這是由導演彼得傑克森授權,澳洲威塔工作室耗時兩個月的時間製作,龍頭高4.5公尺,寬3.8公尺,長5.8公尺,是國內首見的巨型電影宣傳製作物,這顆史矛革的龍頭也曾經在美國聖地牙哥COMIC CON動漫展中展出,吸引非常多魔戒與哈比人粉絲的目光。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惡龍史矛革這座裝置物耗資將近五百萬,12月5日開幕這一天有三十位扮裝中土世界精靈、戰士、哈比人的扮裝粉絲與近百位哈比人粉絲一同為惡龍史矛革揭幕,展期將到明年1月1日止,喜歡魔戒與哈比人的粉絲們,行動要快!現場還有拍照上傳的趣味互動裝置,粉絲們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