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裸抱 直視死亡來真的【第二扇窗】引爭議

 新片【第二扇窗】日前在日本上映時備受矚目,除了導演河瀨直美行事風格充滿話題外,電影為求真實,呈現生命無常與順應自然的觀點,片中宰殺羊的畫面皆為真實記錄,以及兩位年輕主角的裸露鏡頭,日本也有不少影評對其必要性提出質疑,然而導演河瀨直美為追求其創作的獨立性,堅持不將畫面做任何修改,送出近年最滿意的作品,儘管備受爭議,卻再度進入坎城影展,成為今年正式競賽中唯一的亞洲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紀錄片出身的河瀨直美,作品風格向來寫實,鏡頭下的大自然不僅美麗,更具有懾人的力量。而她也對角色人物的真實性相當要求,甚至不按牌理出牌,常讓合作演員大喊吃不消。【第二扇窗】中飾演主角界人的日本新生代演員村上虹郎,與劇中飾演其父親的村上淳,在現實生活中也是父子。片中在居酒屋,主角詢問父親為什麼要和母親離婚的一場戲,事實上並非原先劇本內容,而是導演河瀨直美私下要求村上虹郎如此詢問,因為和電影中的界人一樣,現實中的村上父母也離異,而他跟著母親生活。日前本片於日本上映,演員接受訪問時,村上淳也笑道:面對兒子突如其來的問題,一不小心就把自己跟前妻相遇的故事抖了出來。還爆料過去在【七夜侍】的合作經驗,說導演河瀨直美若不把演員的潛能逼出來絕不罷休,甚至有過攝影機連拍四小時都不停的紀錄,魄力與耐力都驚人地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