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酬比男性少 英國媒體為珍妮佛勞倫斯抱不平

過去許多人為「負心漢」這個名詞下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註解,但隨著女性主義不斷高漲,歐美媒體和好萊塢也藉著各種不同題裁的電影提醒世人女性地位的重要性。一部【控制】甚至揭露了「當女人開始強悍,男人就得小心小命不保」的事實,而「惡女」一詞幾乎成了2014年最值得討論的話題,由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瞞天殺機】,也為整個年度惡女流行風潮做了完美的Ending。

【瞞天殺機】裡的珍妮佛勞倫斯,原本只是個為愛不顧一切的美麗女人,但她愛得深切,甚至衍生出了濃厚的佔有慾,當她發現原本應該要誠實以對的婚姻生活,因為丈夫曾經與女僕有染的不忠行為而逐漸變質,讓她由愛生恨,最後採取了嚴厲及心機處處的報復手段,讓人確實看了不寒而慄!珍妮佛勞倫斯的惡女演出,讓人同時連想到了【控制】的蘿莎蒙派克,一個看似被粗糙的調情老公玩弄的完美女人,卻是個心思縝密、擅長操控別人生活的恐怖情人,最後男人只能深陷她錯綜複雜的可怕情網而動彈不得。

今年好萊塢明顯「惡女當道」,除了蘿莎蒙派克和珍妮佛勞倫斯,影后級的梅莉史翠普、凱特布蘭琪和安潔莉娜裘莉,紛紛在童話故事改編的電影中,扮演起後母和壞女人角色。而【瞞天殺機】台灣發行商甲上電影公司,也在粉絲團裡舉行「協尋恐怖情人」活動,要粉絲選出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恐怖情人,結果蘿莎蒙派克最讓人印象深刻,珍妮佛勞倫斯的惡女則讓人期待。至於【別相信任何人】的柯林佛斯和【致命的吸引力】的葛倫克蘿斯,在電影中的可怕演出也耐人尋味。 而「惡女」的討論,同樣也引來所謂女性主義的爭論,英國「每日郵報」近日還以「拿起妳的槍桿,女孩們,男人們要開始怕我們了」為題專文評論,指出1995年一名女性因攀登K2峰而意外死亡,後來該名女性探險家被批評「太自私,竟不顧兩名兒女」,這種帶著性別歧視的評論早該被踢出現代社會。但事實上,以好萊塢片酬分析,今年成為Google女明星搜尋第一名的珍妮佛勞倫斯,片酬為三千三百萬美金,竟不及片酬最高男明星小勞勃道尼七千五百萬美金的一半,該評論明顯在為珍妮佛和女性演員抱屈。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珍妮佛勞倫斯人太紅,做什麼都是矚目焦點,她當然也是「惡女時尚」的最佳代表人物,美國評論家還說她的五官怎麼看怎麼怪,合起來卻有致命的吸引力,尤其她有著邪氣的笑容,讓人難以抗拒她的魅力。而在私底下,她卻彷彿鄰家女孩般讓人喜愛,美國媒體如此評論她受歡迎的原因:一、她不會刻意減肥,因為她曾說過:「我寧願在銀幕前看起來胖胖的,而像個真實人物,也不要為幾斤幾兩肉辛苦奮戰!」二、每個人都同意她很好笑,她在拿奧斯卡時不慎跌個狗吃屎後,被人問到當下反應時直接回答:「我的反應只有一個字,是F開頭的!」三、她擁有像貓般的邪氣笑容。四、她有個再平凡不過的家庭,據說她的母親凱倫在參加奧斯卡盛會時,禮服底下穿的竟是夾腳拖!五、她真的會看粉絲的來信,大家不妨寄信到PO Box 6509 Louisville.KY 40206試試看。

預告片搶先看!手機族用中華4G看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