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巴恩斯連四天被拖入水中 差點嚇出心臟病

環球影業   

   環球電影公司跨年檔期12月31日推出史詩動作冒險鉅片【第七傳人】,根據知名奇幻小說【獵魔師:嗜血女巫的復仇】改編,由俄國導演謝蓋爾波德洛夫執導,主要演員傑夫布里吉、班巴恩斯、茱莉安摩爾、基特哈靈頓、艾莉西亞薇坎德、吉蒙翰蘇、奧莉薇威廉、安潔陶依和傑森史考特李…等。以【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一夕爆紅全球的英國偶像男星班巴恩斯,這一回又雀屏中選,獲得演出“第七傳人”湯瑪斯華德一角。談到當初接洽此角的過程,巴恩斯坦言到,一開始自己就忍不住想:「哇!又來一部奇幻電影嗎?片中難道又會是一大群怪物、拔劍相向的動作橋段嗎?」他倒猜得一點也沒錯,【第七傳人】的確是有這些奇幻元素,「雖然我之前拍過好幾部類似的奇幻史詩冒險類型片,但這一部還是有不少差異性。」巴恩斯進一步指出,「雖然同樣改編自奇幻系列小說,但這回我所詮釋的角色,在小說中的年齡其實很小,而在電影改編上,編劇們刻意強調正邪不兩立之外的元素,像是加入更多動作橋段以及視覺特效。小說讀起來很像是一則英國民間傳說,但電影中充滿邪惡的反派以及棒透了的場景,因此給人的感覺則比較國際化、比較沒有地區侷限性。」

 班巴恩斯早在電影開拍的三個月前就開始體能與武打動作訓練,「前一個月,我們就是不停地木劍練習武打動作橋段。」除了紮實的武打動作,巴恩斯在片中會遭遇到不同本領的女巫,所以他必須學會其他的動作特技,有時候是刀光劍影,有時候當然就是無形的魔法施咒了。巴恩斯表示,所有的特技幾乎都是他自己完成。至於拍攝時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應該是他拍攝和幻形怪的打鬥戲,幻形怪不斷把湯姆拖入河裡,這場戲利用一個重達25磅(約11公斤)的金屬環,另一端則是連上一台平衡環機器,那台機器會把我拖進水中,上下翻滾、左右轉動,讓他騎乘著想像的怪獸,大約在水槽拍了四天。除此之外,班巴恩斯必須學習使用潛水設備。他甚至要在水中憋氣,等導演口令才可以起來。所以,要拍這種動作戲,你當然得事前多做練習、多做準備,如果是毫不知情就被拖下水玩那些動作特技的話,包管你肯定會嚇出心臟病!」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第七傳人】敘述在一個魔法巫師與女巫存在的時空,獨自背負守護人類世界安危的勇敢屠龍騎士葛瑞戈里(傑夫布里吉 飾演),在幾個世紀之前,隻手將史上最邪惡、擁有超強大魔法的女巫瑪爾金(茱莉安摩爾 飾演)成功關進地牢之中,暫時解除了人類的危機。但幾個世紀下來,一直在尋找預言中「排行第七的父親所生下的第七個兒子」的屠龍傳人的葛瑞戈里卻遲遲找不到預言中的人選。而瑪爾金儘管被關在地牢之中,她的黑魔法卻隨著時間越形增強,並且成功號召了各種邪惡恐怖怪物前來支援,解開束縛她的魔法、讓她重獲自由。就在瑪爾金發誓要對全人類展開恐怖復仇計畫之際,葛瑞戈里也如願找到了傳說中的第七傳人-湯瑪斯華德(班巴恩斯 飾演),這對屠龍師徒必須把握剩下不多的時間,找到能夠完全毀滅瑪爾金黑暗力量的魔法。

想看預告卻被叫出門?中華4G 你的隨身極速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