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工廠I】朱芷瑩大膽情慾戲 高捷背部全裸下海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和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所共同推動【台北工廠I】,昨進行媒體試片與創作者茶敘,片中四部短片不約而同鎖定時下社會關注的拆遷、居住正義與家庭議題,可說正與時下台北市民求新求變的心情不謀而合;而四組演職員包括四位導演陳芯宜、趙德胤、沈可尚、張榮吉,與五位主要演員辜容高、吳可熙、朱芷瑩、謝盈萱、高捷,亦久違團聚分享彼此當時創作與演出的心情。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表示,【台北工廠I】是台灣有史以來首次由政府單位和國際影展的合作計畫,2013年和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共同挑選出8位青年導演,以一位台灣導演搭配一位國際導演的方式,4組人馬各自在台北市取景拍攝共4部15分鐘的短片;希望透過8位導演不同的文化背景、語言、生命經驗所產生的火花,深化台灣與歐洲影壇的交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北。

【豬】辜容高苦學鋼管舞


第一段短片【豬】由導演陳芯宜與韓國導演Jéro Yun共同執導,演員辜容高在劇中飾演電子花車女郎。導演陳芯宜表示導演Jéro Yun想拍「走在夜裡的跳舞女性」概念,因為脫衣舞已經沒落,於是介紹台灣廟會、神豬、鋼管舞、變形金剛電子琴花車作為題材;導演Jéro Yun了解導演陳芯宜喜歡中下階級生活與放逐孤立題材,「弱勢被犧牲,很多東西被遺忘、拆散。」「我也知道拆遷題材敏感,但自己深知箇中痛苦更堅持想拍。」演員辜容高亦表示飾演電子花車鋼管女郎對她是極大的挑戰,拍攝前還苦練一周鋼管,導演稱讚她有女王氣質,後來於東京國際短片捷亞洲競賽拿下最佳女主角;男主角大旺則有妥瑞斯症,可說在劇中本色演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