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肚相救」昔日惡魔老闆,艾蜜莉布朗特嫌梅姨煩?

世界娛樂中心   

 梅莉史翠普在新片《魔法黑森林》演壞女巫,再度欺負艾蜜莉布朗特,結果斗篷差點害她摔死,全靠昔日「臭臉助理」「挺肚相救」,衝上前接住失足梅姨。

 艾蜜莉布朗特近年星運大開,與梅莉史翠普合作的《穿著Prada的惡魔》中飾演臭臉助理走紅後,去年與「阿湯哥」湯姆克魯斯拍的《明日邊界》,詮釋的肌肉女士官更深植人心。這回她在新片《魔法黑森林》二度跟恩人「梅姨」梅莉史翠普合作,被問及感受如何?

 艾蜜莉說:「梅姨很棒也很煩!大家看《穿》到《魔》兩片她都不斷地虐待我,梅姨只要恨我就可以產生電影化學效應。但我還是對她好,就像她演戲時因為斗篷快絆到腳差點摔死,結果導演羅伯馬歇爾與詹姆斯高登看到也來不及反應,全靠我衝上去接住她。但是,我拍戲時正懷孕耶,兩個大男人反應還比不上一個孕婦!」

此外,銀幕形象向來很酷的她,也有鬧彆扭的時刻!原來就是為了爭取演出《魔法黑森林》一角,她必須挑戰唱歌,害她嚇壞了。而且她片中歌曲「No One is Alone」令她第一次聽歌詞就噴淚,原來這位女漢子也有潸然淚下的一刻。導演羅伯馬歇爾對她表示,這齣音樂劇並非挑女歌手,重點是演員本質,所以只要盡情唱出來就好。艾蜜莉說,她試鏡時唱「Moments in the Woods」一曲就很抖抖。正式演唱時快嚇死了!因為要在一大群人面前唱歌,特別是最後在60人編制的管絃樂隊合奏演唱,就算真的不喜歡也不習慣唱歌的,那在那刻也會渾身起雞皮疙瘩愛死這種表演機會。

艾蜜莉布朗特在《魔法黑森林》中演出被女巫詛咒而無法懷孕的麵包師傅太太,為了要解除詛咒,她不惜偷拐搶騙,遊走道德尺度邊緣,欺負其他的童話角色。現實中,艾蜜莉拍片時正好身懷六甲,服裝造型師得不斷替她調整衣服尺寸、加上圍裙披上圍巾,隱藏她日漸隆起的小腹。

《魔法黑森林》結合《小紅帽》、《傑克與豌豆》、《灰姑娘》和《長髮公主》四個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發展出全新的故事,「幸福快樂」的結局只是短假象,每個角色都得為自己的選擇承擔後果。故事由麵包師傅和他的太太開啟,兩人因為被詛咒而無法懷孕,女巫告訴他們只有找到血紅色的斗篷,純白的乳牛,金色的頭髮,和黃金做的高跟鞋,才能讓詛咒消失。為了能順利生子,兩人只好冒險前往黑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