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一鏡到底考驗演員功力 過氣英雄挖掘人性

世界娛樂中心   

【鳥人】除了眾星雲集奪目演出外,本片更請來奧斯卡金獎得主攝影大師艾曼紐爾盧貝茲基(Emmanuel Lubezki),再展一鏡到底的運鏡絕技。艾曼紐爾在【地心引力】後再次重現令觀眾屏息驚歎的一鏡到底攝影技巧,以更加炫目華麗的攝影機運動帶領觀眾進入全新觀影視角,完美至極的鏡頭、場景轉換順暢自然,搭配精湛演員表現和絕佳特寫切入,精確而不可思議的大師之眼,讓觀眾情緒被影像節奏帶著走,電影網站The Playlist也形容本片是「驚喜不斷、創意無限之作。」

如此精湛運鏡也挑戰著全體演員的功力,每個動作都經過精心設計和排練,最後展現天衣無縫的完美成果。曾和伊納利圖合作過【靈魂的重量】的娜歐蜜華茲便說這是她拍過最難的一部電影:「他一鏡到底、連續的場景、好幾位演員,房間到房間,還有長達十五頁的對白。你不能搞砸。通常,你會在對話時從好幾個不同角度拍攝,你會有好幾次重複台詞的機會,如果你不喜歡自己說台詞的方式。你有很大的自由度可以挽救或讓自己表現得更好。但這部戲沒有。因為導演拍攝的方式,無時無刻都是所有人一起。順道一提,還不單是演員。有那麼多人跟我們一起站在懸崖邊—道具、替身、尤其是攝影工作人員。感覺像是一場接力賽,你不想讓任何人失望,因為他們都全力以赴。你會時時注意整個團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