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狙擊手】布萊德利庫柏難忘責任與榮譽

   

「雖然是一部以戰爭為背景的電影,講述一個被同袍譽為「傳奇」的戰爭英雄克里斯凱爾,但是,我真正要表現的是戰爭對人的戕害與影響,以及他如何面對國家與家庭的兩項責任。而不是宣揚政治理念或是歌誦戰爭!」【美國狙擊手】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說。

這次升格成為製片並且飾演克里斯凱爾的布萊德利庫柏說:「真正讓我們想知道的是凱爾的心態,儘管同袍們都用『傳奇』來稱呼他,但是在勳章與狙擊鏡後的凱爾是怎樣的一個人?」,為了完全成為克里斯凱爾,布萊德利庫柏不只在外表上增重變壯18公斤,也進行三個月的實彈狙擊訓練,但是真正到了摩洛哥的拍攝現場,庫柏才頭一次拿著槍對準人,他說:「就如預告中出現的,一個小孩與一個婦女。這讓我感到反胃,並且把槍推開。」並且問導演拍攝時,她們可不可以不要站在那邊,庫柏說:「我真的作不到,儘管知道槍裡面沒有子彈。也很難想像凱爾的心態是什麼。」

為了成為克里斯凱爾,布萊德利庫柏與凱爾的家人有許多接觸,但是他第一次出現在凱爾遺孀泰雅的面前時,讓泰雅百感交集、不知所措,她說:「當時克里斯剛過世沒多久,雖然導演克林伊斯威特保證會忠實呈現凱爾的一生,但我還是覺得不安,但布萊德利庫柏說:「我們會在這裡,就是來這裡感受一切的,別擔心。」整個劇組與泰雅經過數百小時的討論,確認每個細節後才開始拍攝。

在【美國狙擊手】中,席安娜米勒飾演凱爾的遺孀泰雅,她回憶起第一幕與布萊德利庫柏的對手戲是他從戰場第二次派駐回來,她挺著大肚子在機場上迎接老公回國。在劇組前往摩洛哥拍攝時,她與泰雅兩人幾乎朝夕相處,泰雅與她分享凱爾寫的家書與影片,淚眼回憶著每天是如何地擔心害怕。席安娜說:「我看到布萊德利庫柏穿著軍裝走下飛機的那一刻,立刻熱淚盈眶,我可以感受到泰雅的心情,也可以知道她有多麼愛他,那種感覺不需要多說,但是作為一個軍眷,要有多大的勇氣與毅力才能讓丈夫再一次離開身邊,前往隨時可能喪命的戰場。那真是一場痛苦的折磨。」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泰雅表示,看到這群人這麼真誠努力地將他先生的故事拍成電影,她很感動。看完首映的她哭著對克林伊斯威特與庫柏說:「妳們把我先生帶回來了,我剛剛與凱爾共度了兩小時,謝謝你們。」

布萊德利庫柏說:「克里斯凱爾讓我們真正看到一個英雄,為了保護同袍與國家他願意身先士卒,前往最危險的戰場,但是他的妻子與家人需要他留在身邊,他知道他遠離戰場,就有同袍可能因此生命受威脅,但是他遠離家庭,泰雅就必須一個人撫養兩個孩子還要擔心他的安危,凱爾很少想到自己, 他的一生都在為別人付出,他從不為自己打死多少敵人感到榮耀,反之,在他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那些他沒法救到的同袍,那些場景與面孔,是他永遠無法忘記的事。這讓我們很感動,我深愛成為克里斯凱爾的每一刻。」


布萊德利庫柏、克林伊斯威特聯手 呈現美國最致命狙擊手兩面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