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回顧!北美票房前十大分析

內憂外患的一年

回顧整個2014,北美票房表現可說是呈現“倒退嚕”的頹勢,只有春季的表現優於2013年,其他三季都是呈現負成長的衰退狀態;但同時,海外市場卻是急速成長,不少在北美慘敗的電影,最終都是靠著海外(尤其是中國)市場的拉抬,才能逃過賠本的厄運。2014年的好萊塢可說是命運多舛,在經歷過暑假黃金檔期幾部該賣卻不賣的年度大片失守之後,原本電影人都在期待能靠年底的假期一舉扳回劣勢,但卻半路殺出索尼遭駭這個程咬金!

至2014年12月21日止,北美年度票房粗估約為9億8千多萬美金,比起2013年整整少了5.1%,即使再加上後面的10天票房,估計依然會較上一年短少約4%~5%左右,這個數字對好萊塢而言是一大警訊,除了打造更優質、多元且原創(而不是只會花大錢拍動作續集大片)的作品以吸引更多不同族群,同時也開始要面對年輕3C世代沉迷於網路、YouTube、臉書以及電玩、看電影不再是其娛樂首選的趨勢,更有甚者,包括美國網路隨選電影Netflix體系的壯大…等,都是好萊塢電影人在邁入2015年後亟待解決的問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