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而優則導? 15位跨行當導演的演員

世界娛樂中心   


班艾佛列克

經歷了【神鬼莫測】、【絕配殺手】等電影演出,觀眾對於班艾佛列克的演技可以說反應非常兩極,但是在他推出第一部導演作品【失蹤人口】後,編導天份也開始受到注目。【失蹤人口】是一部社會犯罪驚悚電影,以一個失蹤的小女孩為主線,探討法理與情理之間的界線,本片為他贏得2007年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導演處女作獎。 之後他自編自導自演的【竊盜城】也有不錯的票房表現;2012年的【亞果出任務】更是一舉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剪輯獎。目前他除了演出新任蝙蝠俠角色外,也同時準備下一部導演作品【Live by Night】,改編自丹尼斯勒翰的同名黑幫小說。



克林伊威斯特

誰會想得到當年演出【鏢客三部曲】走紅的銀幕硬漢會成為奧斯卡的最佳導演?1992年克林伊威斯特自編自導自演【殺無赦】,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導導演兩項大獎。2004年的【登峰造擊】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提名,故事描述三個拳擊手為了達成夢想,如何下定決心面對心中的傷痕,重新出發。 執導過多種類型不同的電影如:【麥迪遜之橋】、【神秘河流】、【來自硫磺島的信】等,也證明克林伊威斯特在多元類型電影的實力。2015新作【美國狙擊手】改編自真人真事,由布萊德利庫柏主演,描述美國軍事史上最致命狙擊手克里斯凱爾的傳奇故事,本片已於15日在台推出。

【美國狙擊手】布萊德利庫柏難忘責任與榮譽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