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魅力?連奧運金牌摔角手都不得不改觀!

世界娛樂中心 /圖片轉載自網路  

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等五項大獎的【暗黑冠軍路】(Foxchatcher),是改編自奧運金牌摔角選手馬克舒茲的傳記電影。但片中由查寧泰坦飾演的摔角選手馬克舒茲的言論卻讓本片在2015年一開始就爭議不斷;自坎城影展首映後便不斷大力讚揚電影的舒茲,1月2日突然在自己個人的推特跟臉書上譴責導演班奈特米勒在電影中對他的陳述是不正確的、尤其他本人的情感狀態,他更大罵導演是“敗類”、並威脅要讓米勒在電影圈內混不下去。雖然事後舒茲為自己衝動的言論道歉,但他依然堅持他的立場,強調自己是在捍衛個人偉業。

但耐人尋味的是,在獲得五項奧斯卡提名後,馬克舒茲透過推特徹底改變他之前對【暗黑冠軍路】的負面評價,他稱這部電影為“傑作”,讚許導演米勒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導演”,更在推特發言表示:「【暗黑冠軍路】是一個奇蹟」、「我很抱歉說過我恨它,我愛這部電影。」此外,舒茲更惋惜男主角查寧泰坦被“搶走”了最佳男主角提名。看來經過奧斯卡的加持,馬克舒茲似乎又“再次”認可這部改編自他本人的傳記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