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攜手【進擊的鼓手】致敬偶像 中文預告宣傳曲「再見偶像」

傳影互動   

睽違五年推出新專輯的獨立天團1976,以一首獻給張國榮的新歌「再見偶像」(Leslie)為新片【進擊的鼓手】獻唱中文預告宣傳曲。1976以低沉而強勁的節奏,失控邊緣的吶喊,唱出如電影主角為熱愛音樂的堅持不懈。

【進擊的鼓手】導演達米恩查澤雷拍攝此片的靈感來源自他的偶像-爵士樂傳奇人物查理帕克(Charlie Parker),也巧妙呼應著1976這首新歌「再見偶像」為偶像張國榮而創作,主唱阿凱表示,「他是我心中覺得最完美的明星,難以有人可以再超越了。我20幾歲時,除了西洋搖滾樂,最愛的就是張國榮。」同樣為藝術而生的大藝術家,透過1976和電影獻給偶像的創作,感動更多影迷、樂迷。

【進擊的鼓手】導演達米恩說,偶像查理帕克也曾面對被觀眾噓聲的慘況,甚至同場樂手當場劈頭將銅鈸砸向他。抱頭痛哭的查理帕克,歷經一年像瘋子般死命練習的倔強不屈服,終於重返舞台震撼全世界,正如同「再見偶像」歌詞所唱:「心裡的野獸雖然遲鈍,還抬頭挺胸不願被馴化。」1976以強調速度和身體感覺的節奏,鼓動人心,打造永遠的後摩登少年之聲,唱出不分世代不該被遺忘的堅持。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達米恩也說,查理帕克背後所承受的羞辱和汗水,因而成就他光鮮亮麗的音樂成就,足以讓世人回味無窮。「當一個人已超越了音樂,超越了藝術,最終重要的是那最簡單而普世的基本價值:為了成功,不惜付上一切代價!」


【進擊的鼓手】黑馬勇闖奧斯卡 獲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提名